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找回失落已久的親情

找回失落已久的親情

「媽 我愛您」 北市男老師對母親大膽示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2 00:23   更新日期: 2013-06-22 00:2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日前網友盛傳台中市鎮平國小學生對母親表達「媽,我愛您」的感人影片,短短二天即破二萬人次觀看,雖然只有四個字,很多人卻難以說出口,台北市也有一位男老師楊承和,曾在眾人面前當場向母親真情告白「媽,我愛您」,他們之間的感人故事,令當場所有的人動容。

事實上,楊承和有一個很特殊的童年,他從小就不喜歡接觸人群、也非常不快樂,因為他的母親患有一種「神經纖維瘤」的病,只要是有皮膚的地方就會有突出的肉瘤,因此全身都佈滿突起的肉瘤,對他們家中的孩子來說,這像是一個魔咒,「從小到大我最怕的就是老師來家裡家庭訪問,因為我怕老師把這個天大的秘密洩漏出去。」楊承和說,他擔心被同學、朋友知道自己的母親有這種病、害怕別人的指指點點,所以只要老師要進行家庭訪問,楊承和都會推說母親不在家、或者推說家裡有事,反正就是不讓老師到自己家裡。

甚至在國中時,有一次楊承和因為趕著上學而忘了帶便當,母親擔心他餓肚子,特別為他送便當到學校,然而,他第一個反應並不是感謝母親送中餐來給他,而是迅速走到母親旁邊把她罵走、趕她離開學校,因為他不想讓同學看到母親,深怕同學會問東問西、指指點點!趕走母親之後楊承和又十分後悔,因為他知道母親是怕自己餓肚子,才會鼓起勇氣、努力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來到學校,母親其實只希望自己中午別餓肚子。楊承和就是處在這種擔心別人的目光、又覺得自己不孝矛盾下長大,身心都非常不快樂、脾氣大起大落、甚至是莫名的暴躁。

30歲那年,一個與他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走進他的人生,她開朗、快樂、與家人有著緊密的親情互動,這讓楊承和默默地心動,後來這個女孩成為他的新娘,也引領他進入太極門練功改變自己的脾氣及心念。楊承和說:「原來快樂與不快樂都是源於自己的心,心改變了,人生也就不同了!」楊承和來到太極門,不僅鍛鍊身體,也開始修改自己的脾氣,改變自己的心境,甚至開始學會慢慢面對母親,他表示:「以前母親節這個節日對我來說,就是拿筆錢給媽媽就算盡了孝道!但現在卻不一樣了!」楊承和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懂得「愛」是要及時「表達」出來的,那天,他帶著一朵康乃馨,鼓起勇氣,面對多年來不敢直視的母親,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那瞬間,彼此的心貼近了,楊承和頭一次聽母親向他娓娓道來,原來媽媽自己也無法承受自己得到的病痛,那身上一顆顆突出的肉瘤,對母親來說,有如是一針一針的椎心之痛,每當別人問起自己的病況時,每句話都深深刺痛著她!

楊承和體會到母親內心的苦,他決定讓母親變得快樂,楊承和開始帶母親來太極門坐坐,剛開始母親總是認為大家都在看她或是評斷她,但是一次、兩次、三次下來,母親慢慢感染到師兄姊們「真誠及快樂的心」,神奇的是媽媽的心也跟著慢慢打開了。當她開始練功後,更是每天都笑得很歡喜,當母親開始常常展露快樂的笑容之後,她身上那些醫學上沒有特效藥醫治的肉瘤起了變化,先是像失去養分般慢慢縮小、再來就是慢慢消失、甚至是「咚」的一聲掉下來,當母親跟楊承和敘述她身上的變化時,他真的感受到母親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及快樂,楊承和說:「媽媽從此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楊承和與媽媽的互動,漸漸的越來越親近,找回失落已久的親情。您曾經對自己的媽媽說過「媽,我愛您」嗎?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真心的一句話都令人感動,一句短短的話或許會有大大的改變喔!

1:楊承和說他因為媽媽的病,身心都非常不快樂。來到太極門才發現原來快樂與不快樂都是源於自

己的心,心改變了,人生也就不同了!

2:在太極門練功之後,師父教導愛要及時,楊承和() 與媽媽()的互動,漸漸越來越親近,找回

失落已久的親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