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快樂歡喜心自在」

神氣家族「快樂歡喜心自在」

找回最單純的喜悅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8 09:00   更新日期: 2013-06-28 09:0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吃得下飯、拉得出屎、睡得好覺、笑得開口、放得了心!」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二十個字,卻是身心靈健康的寫照,對生活複雜的現代人來說,要做到百分百,似乎沒那麼容易。629(週六)早上8:25在中視頻道播出的神氣家族「快樂歡喜心自在」,對保養身心有獨到見解的中小企業顧問程建興用許多生動的生活案例來與大家分享,如何用太極陰陽智慧來保健身心,建構自己的健康幸福方程式,「凍齡」抗老樂活一生?

「老天爺啊!有辦法!祢就把我操死,要不然我一定要做好給祢看。」獲選為高雄「剉冰王」、創業成功的翁瑋峰曾經有一段辛苦的過程,送貨送到半夜一兩點,牙齒痛連買個止痛藥吃的時間都沒有,即使如此的拼命,生意還是沒有起色,「顧整天,就賣個兩三百塊!」背著沉重債務的他後來體會到,生意要做得好,只要把握一個最單純也最重要的關鍵點,這到底是甚麼呢?

「人生其實有很多悲歡離合,有很多都是無奈,我們真的要懂得學習快樂,才能放下。」 用笛子演奏「城裡的月光」,音樂老師林瑋茜訴說自己的人生故事,三歲時父親因血癌早逝,母親帶著姊姊北上求職不告而別,林瑋茜輾轉寄住在親戚家、外婆家,後來還進了育幼院,不穩定的生活讓她小小心靈十分沒有安全感,母親當時的所作所為也變成她深深的心結。為了讓自己有一技之長,林瑋茜考進劇校,嚴格的訓練加上自己的好勝心,卻讓內心更苦。年紀輕輕的林瑋茜如何找到照亮心靈的月光,走出不同的人生呢?

心是生命的根本,心改變了,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人生也會跟著改變,從生活中務實修改自己,擺脫過往的習氣,改變就從此刻開始,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找到健康快樂的心泉源,活出自在歡喜的人生。

1:程建興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分享如何運用生活「五得」,讓自己身心平衡樂活一生。

2:獲得2007年高雄地區剉冰王網路票選第一名榮譽的翁瑋峰,分享他如何找到改變的契機,也讓自己與員工的家庭關係更和諧。

3:林瑋茜現場笛子演奏,希望大家能跟她一樣「心不再孤單,時時充滿愛與感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