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臺灣澎湖監獄新、卸任典獄長交接典禮

臺灣澎湖監獄新、卸任典獄長交接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7 16:01   更新日期: 2009-07-17 16:0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臺灣澎湖監獄新、卸任典獄長交接典禮

臺灣澎湖監獄新任典獄長吳承鴻(兼任看守所所長、少年觀護所所長)、卸任典獄長詹哲?於16日上午9時,假澎監會議室舉行交接,交接典禮由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朱檢察長坤茂擔任監交人,澎湖縣長王乾發、地方法院院長劉壽嵩、警察局長張蒼波、更生保護協會吳文宗牧師及多名地方各界人士皆到場觀禮,過程簡單、莊嚴。

交接典禮後,澎監同仁主動列隊歡送,也與詹典獄長等長官合影留念,場面離情依依,十分溫馨感動。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詹典獄長榮升台北監獄典獄長,對於詹典獄長於任內除積極推動澎監各項藝文教化及作業工作等卓越績效表示肯定之意,同時指出,只要用心於工作上同時有突出的表現,將會受到長官的重用,王縣長再次祝福詹典獄長履新順利,也以澎湖大家長的身份歡迎他常回澎湖走走、看看好朋友,王縣長也以誠摯的心情歡迎新接任的典獄長吳承鴻到澎湖服務,共同為澎監營造最佳的環境而努力。

澎監卸任典獄長詹哲?榮升台北監獄典獄長,已三度至澎湖服務,於澎監任典獄長更近4年之久,對澎湖有著深厚的情感,語重心長地表示,在同一機關至少要服務三年以上才能看見成果,其於任內除積極推動澎監各項藝文教化及作業工作外,亦營造出溫馨的工作場所,將澎湖監獄塑造成為一個軟硬體俱佳的美麗矯正家園,這種以人為本的人文關懷做法,成功帶動了澎湖監獄整體向上的力量。

在其離開澎湖前表示,最難忘澎湖的陽光、海洋、風浪聲、濃厚純樸的民風及好朋友們,同時將大力協助行銷澎湖之美,並希望以後每年皆能再回到澎湖旅遊,再親近澎湖的土地,體驗當遊客的度假生活。

新接任的典獄長吳承鴻,為中央警官學校(警大)正科42期獄政學系畢業,66年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乙級考試犯罪防治人員類科考試優等,歷任臺灣明德外役監獄典獄長、嘉義、苗栗看守所所長、及臺灣更生保護協會執行長等,於擔任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期間,多次因展現工作績優效能及領導能力。此次奉派至臺灣澎湖監獄,定能帶來一番新氣象、新作為,吳典獄長表示,將以澎監的良好基礎繼續發揚光大,帶領澎湖監獄積極推動各項業務,為澎監營造最佳的環境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