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台南文化中心與太極門合辦講座

台南文化中心與太極門合辦講座

元氣人生 幸福滿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6 22:37   更新日期: 2013-07-06 23:02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南市報導】

「老天只給了我們對身體的使用權,卻忘記附上使用說明書!」炎熱的夏季午後,台南市文化中心會議廳傳來陣陣笑聲,6/30台南市文化中心與太極門聯合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元氣人生 幸福滿分」中,妙語如珠的太極門弟子沈睦森中醫師引導現場聽眾,預防疾病應從日常生活做起,在行住坐臥中落實,因為人們往往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失去了健康。在太極門練氣養生17年的沈睦森很幽默的結合中醫理論及練功的心得,告訴大家保持心情愉快、擁有正面能量是最佳保健方法,讓現場聽眾受益良多,學習到要運用歡喜心念,克服病痛找回健康。

講座中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故事,分享如何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身心都保持能量滿滿,有品質的過每一天──王儷蓉是一位養女,從小在貧困家庭中成長,以為嫁好尪就能給自己帶來幸福,但沒想到盼到的卻是3天一小打、5天一大打的家暴婚姻。在離開依賴老公的生活後,為了爭一口氣,將自己忙累到身心俱疲,甲狀腺指數過高到要手術。「當老天關起一扇門時會同時開啟另一扇窗。」她因緣際會下進入太極門,不但練好了身體,在溫馨的太極門大家庭裡也讓孤寂的心有了依靠,學習「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放下過去的不愉快,她開始有了燦爛的笑容。有笑有淚的故事讓現場聽眾深深感動。

海關退休的公務員洪宗錫,因為投資失敗,終日以酗酒度日,肝指數飆高,又因不甘於生意失敗,想要重振旗鼓,把自己投入在忙碌的工作中,造成脊椎側彎,必須先將屁股坐到椅子才能將雙腳輪流「搬」進車內,回想當時的窘境與身體的病痛,這位大男人聲音哽咽的說感恩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收他為弟子,讓他找回健康,不但肝指數恢復正常,還把脊椎給拉直了,就像積存多年污垢的彎曲水管暢通了。師父的提醒「要對自己好一點」也讓他體會到要學習放下、不再汲汲營營,找回了久違的快樂,身心舒暢無比。

呂宗翰年紀輕輕就成為生技公司主管,同時也是個博士候選人,優秀的他真看不出來小時候曾經是個讓師長頭痛的過動兒。還好他跟爸媽在太極門,透過練功慢慢將心安靜下來,也學習積極正向的修正自己的錯誤,自信的展現出能力,在學業與工作上得心應手!呂宗翰笑著形容昔日因為好動調皮被修理常聽到的「巴掌聲」,現在變成大家對他讚賞的「掌聲」!

對於音樂擁有熱情的謝佳穎,在國中考音樂班時不幸挫敗,所以念高中時選擇了自然組,但是她對於音樂的喜好並未因此停止,所以考大學時在沒人看好的狀況下,她運用在太極門學到對自己負責任的生活態度,為自己的選擇而努力,總算考上了自己喜愛的音樂系,重拾對音樂的熱情與夢想。當場她也拉奏一曲感恩的心,表達對師父與母親的感恩。

1:主講人沈睦森(前排中)與現場來賓快樂歡喜大合照。

2王儷蓉學習人生智慧,展現出遲來的笑容。

3恢復健康的洪宗錫,感恩太極門賦予重生的機會。

4昔日過動兒呂宗翰練氣養生發揮潛能,兼顧工作與學業,贏得眾人掌聲。

5青春美少女謝佳穎運用在太極門學到人生態度,重新擁抱音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