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下一波競爭力UP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0 08:46   更新日期: 2013-07-10 08:5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講座主題:下一波競爭力UP

講座日期:2013年7月14日(週日)下午14:00-16:30

主 講 人:太極門弟子

官大煊 全球人壽區經理

蔡孟樵 美商科磊應用工程師

分 享 人:太極門弟子

黃淑惠 惠邁貿易公司經理

王亮舒 科技公司 主任工程師

蔣慶煌 玉山銀行 科長

葉淑櫻 社區藥局藥師

譚至均/譚智軒 國小生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地 點:國立國父紀念館 一樓演講廳

坊間的報章雜誌常見到許多探討世界大趨勢、競爭力提升的文章與理論,外在環境瞬息萬變,昨日的關鍵成功因素可能變成今日的票房毒藥,到底下ㄧ波的關鍵競爭力是甚麼?有可以讓人立於不敗之地的核心能力嗎?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於7月14日(週日)將深入探討此一主題,邀請到分別代表五年級中生代的全球人壽區經理官大煊與七年級新生代的美商科磊應用工程師蔡孟樵,展開精彩的分享:

官大煊將用自己真實的人生際遇印證關鍵競爭力變化的大趨勢:著作過膾炙人口的「股票聖經」等書、掌握上百億台股基金的他曾叱吒財經界,獨特的操盤方式曾讓他榮登基金操作績效的冠軍。「當我有了權力與地位,開始在乎自己的聲望與財富累積,我的競爭力其實就出現逆轉了……。」面對瞬息萬變的經濟環境,一度從雲端跌落的官大煊,從自己起伏的人生中體會到,「成本比別人低、學識比別人高、速度比別人快,目的在獲取金錢利潤,它們比較像是上一波的競爭力」。近年來進入太極門練功,在明師的指引下,他明白以前追求自我成就「尖塔式」的競爭力無法長久,反而是「同心圓」式的全方位競爭力,才真正可長可久,而這也是讓他得以東山再起的關鍵,到底他所體悟到的核心競爭力是甚麼呢?!

在美商公司工作的蔡孟樵,跟大部分年輕人一樣,在台灣受教育,國內的研究所畢業,工作資歷也不長的他,今年從公司全球6000多名員工中獲得了總經理特別獎,也在公司今年度台灣區舉辦的表達技巧訓練中得到最高分第一名。當時老師在講評時說:這個人的講話技巧不是訓練得來的,是經過千錘百鍊磨練而來的。年紀輕輕的蔡孟樵,已經具備了全球競爭力,從小跟著父母親在太極門練功長大,他的成長過程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他的競爭力又是如何培養來的呢?

人的一生不只在與別人競爭,也在不斷的超越自我,講座當中也有許多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其中還有一對兄弟檔小學生,將與大家分享,遭遇到許多生活上的變化,如何用智慧與不斷學習的正面心念,讓自己保持競爭力,人生不斷升級,追求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五寶皆擁有的均衡人生?相關訊息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點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