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上集

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上集

認真生活紓壓有妙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08:30   更新日期: 2013-07-12 08:3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競爭激烈的年代,高壓力是一種常態,忙碌更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樂活人生」變成一種奢求嗎?本周六(7/13)上午8點25分中視頻道將播出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上集,節目中沈睦森中醫師告訴大家,「人若要好勢,千萬不要太靠勢!(台語)」「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幽默逗趣的俚語生動形容人們常在忙碌中忽略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樂活養生要趁早!好的生活品質應該如何創造呢?

節目中也將介紹二位認真生活的上班族小故事,一位從小讀名校、對自己要求甚高的藥劑師許勻婷,無論是在課業、工作上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回想大學時的自己:「我為了轉系,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每分每秒都在念書。」為了達到目標而虐待自己:「我每餐就只吃二~三十塊的自助餐,想說一定要轉完系我才能吃好一點。」只要目標設定好,許勻婷就會以拼命三郎的衝勁往前衝,永遠只想著追求成就,以為這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做法,她卻年紀輕輕的身體健康就出現令自己害怕的警訊,許勻婷要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呢?

單親媽媽林明慧,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環境並且報答父母親的辛勞,幾乎將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可是在這過程中卻付出了很大的代價;「29歲時,我就因膽結石拿掉膽,然後到33歲的時候快速老化!」原本以為將心力全數放在工作上,不僅可以有好的物質生活,也能讓自己走出失婚的傷痛,但結果發現其實這些傷痛都只是隱藏在內心深處,並未完全放下,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她可以漸漸走出婚姻的傷痛,真正釋放心中的憂傷,而成為一位開心的媽媽呢?

學會拋卻壓力,吸取學習良方、改變自己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只要懂得放慢腳步,靜心思量,就能轉換想法;只要懂得調整心態,幸福快樂就不會太遠。本節目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天天開心的樂活之道。

圖一 : 沈睦森中醫師幽默逗趣的分享中,提醒人們樂活養生要趁早,在忙碌中更要多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輕鬆自在過生活。

圖二 : 年輕的藥劑師許勻婷進入神氣家族後改變了拼命三郎的急性子,懂得放慢腳步,重新打造健康美麗新人生。

圖三 : 單親媽媽林明慧,在太極門有了明師的引領學習智慧轉換想法,走出傷痛釋放心中的憂傷,不僅成為父母眼中的好女兒,女兒心中好媽媽,更是同事眼中的好夥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