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樂活寶典」 (下)

神氣家族「樂活寶典」 (下)

順利接招生活變化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9 08:25   更新日期: 2013-07-20 23:5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忙碌是樂活的殺手嗎?隨著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想要過得健康快樂,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嗎?本周六(7/20)上午8點25分中視頻道播出的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下集,分享三個「忙碌一族」的故事:連過年都要幫病患開刀的醫生、行程滿檔的韓語導遊、天天穿梭各國談生意的高階經理人,一刻不得閒的他們如何儲備自己的能量,遇到各種突如其來的生活變化球,都能順利接招?他們將告訴大家,再忙碌心也要放輕鬆,生活品質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主任王凱南,雖然忙碌但總是好脾氣的對待病人,像對待家人一樣的親切態度,讓同事與病患忍不住的說「這個醫生不一樣,好像每天都笑臉笑臉()」。王南凱曾經在過年前臨時接到一個開刀的病患,難得的年假幾乎都報銷,他是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呢?還有他要分享什麼是「垃圾箱理論」,告訴大家如何做到體內環保,擁有健康快樂的好人生!

三十三歲時就幫公司購併了兩家香港銀行的林永強,快速的生活步調讓他不知不覺全身緊繃、無法放鬆,連針灸醫師都告訴他,「你的肌肉一直緊繃到我針都插不下去」。一次海外業務考查中,因過度勞累引發心肌梗塞,想知道在這二十多小時的航程裡,他是如何運用太極門的功法保命,平安抵達臺灣、讓十幾位醫生驚訝直呼他命大?

在韓國長大的趙淑珍,從小家境優渥,不知人間疾苦。結婚生子後,先生投資失敗,背負龐大債務,讓她必須外出謀生。幸好在此之前,因為在太極門練功,有機會跟師父參加與韓國斷交八年後的台韓文化破冰之旅,師父提醒趙淑珍要重拾早已遺忘的韓語,讓她在人生低潮時,才能擁有再度就業的能力,最後還成為台灣最夯的韓語導遊。以前是貴氣大小姐的趙淑珍不僅解決了債務問題,還能轉變心情,「把工作當遊戲」,將旅客安撫得服服貼貼,化解許多彼此間文化歧見,她是怎麼做到的呢?

「心」樂活,人生才會樂活。本節目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祝福大家都能為自己開創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圖說1:林口長庚醫院眼科主任王凱南分享樂活養生的「好撇步」,勉勵大家,要常常保持心情愉快,不生氣、不憂愁,做好體內環保,就能擁有健康快樂的好人生

圖說2:三十三歲時就幫公司購併了兩家香港銀行的林永強分享,入門練功後學會放鬆自己,更在最危急的時刻度過心肌梗塞險些送命的危機

圖說3:重新出發的趙淑珍「把工作當遊戲」,在遊山玩水中,運用太極門所學「世界一家」的觀念,化解旅客彼此的文化歧見,最後還成為台灣最夯的韓文導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