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上海市婦聯主席焦揚稱讚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已經「青出於藍」

上海市婦聯主席焦揚稱讚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已經「青出於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4 18:16   更新日期: 2013-09-04 18:16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上海市婦聯主席焦揚稱讚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已經「青出於藍」

上海市婦聯主席焦揚今天拜會苗栗縣政府,並由縣長劉政鴻陪同參觀苗栗大閘蟹養殖示範區,焦揚對示範區內完備的養殖設施和生態稱讚有加,尤其看到「蟹稻共生」試驗田的養殖情況很好,還直誇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已經「青出於藍」。

苗栗縣去年大閘蟹養殖成功,市場前景看好,今年大閘蟹申請養殖面積擴增至40多公頃,共有103位農戶投入養殖,縣府也引進80萬隻蟹苗。目前的大閘蟹養殖成效比去年還好,預計9月底可以上市。

上海市婦聯會等一行19人下午由中華民國婦聯會苗栗分會陪同拜會苗栗縣政府,除聽取苗栗大閘蟹養殖成果,並參觀頭屋鄉外獅潭新成立約4公頃的大閘蟹養殖示範區。

上海市婦聯主席焦揚表示,很高興受邀來苗,特別是看到苗栗大閘蟹養殖的成功讓人驚喜,尤其養殖池的防鳥、防盜、防逃等設備及水草種植標準化,相較於上海,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可說是「青出於藍」。

苗栗縣政府縣長劉政鴻聽到焦揚的肯定,臉上也展現笑容,他特地感謝上海海洋大學團隊的協助,尤其王春教授與研究員全程輔導業者提升養殖技術,功不可沒。

王春教授指出,苗栗今年的大閘蟹存活率預估可到4成,且平均比去年大了1兩以上,6兩蟹更多達5千隻,成績「好的」讓他相當意外。

王春表示,苗栗今年養殖成績比去年大幅進步,除了養殖戶配合度高,縣府積極推動水草養殖更是關鍵之一。他還開玩笑說,依照目前來看,苗栗的養殖技術已經可以「反攻大陸」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