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北寧路山上巨石開始敲除,中正區公所勸離山下居民

北寧路山上巨石開始敲除,中正區公所勸離山下居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06 11:57   更新日期: 2013-09-06 11:57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琴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琴/基隆市報導】

為了早日恢復北寧路的交通,基隆市政府工務處6日上午開始以挖土機開始敲除山上的巨石,有必要時再以鑽孔灌化學膨脹劑的方式讓巨石碎裂,中正區公所在施工前也特別前往巨石下方的北寧路,以擴音器廣播通知當地居民及店家,希望大家暫時撤離。

中正區公所前幾日就已經在巨石下方的北寧路挨家挨戶發放勸導單,希望居民能夠配合暫時撤離,在6日上午工務處開始施工前,區長林文琛率領民政課長盛慧中等人,在二分局員警的陪同下,再度前往北寧路以擴音器廣播,通知當地居民及店家最好能趕緊離開。

林區長指出,在施工區域下方設有戶籍的戶口共有74戶,區公所先前便已逐戶發放勸導單,但有不少「籍在人不在」的情形,共有18戶簽收勸導單;經施工單位評估,只有最靠近施工區域的1戶民宅有撤離必要,雖然查證該戶主並不在家,但為了以防萬一,區公所仍在門口貼上公告,通知屋主在施工期間暫時撤離。

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科長簡翊哲指出,為避免敲除巨石時,可能會有零星碎石掉落北寧路,已請廠商在山下北寧路速食店旁邊的路段堆疊兩層太空包,萬一有碎石落下時可作為緩衝空間。

此外,由於山上的施工便道是從槓子寮砲台區域開始闢建,當地原本就由文化局公告禁止車輛進入,但近日來有少數民眾趁機開車進入管制區域拍照、看熱鬧,基隆市政府為維護民眾的安全,特別協調警二分局派員警進駐,禁止非施工人員進入管制區域,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夠配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