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雲林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節

雲林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7 23:39   更新日期: 2009-07-28 10:35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藝術節,第二站到達酷普拉蒙塔娜城(Cupramontana)及美景市(BelvedereOstrense),除了和當地藝術團體切磋技藝,並和西西里、馬凱等區及巴西的藝人交流,外國粉絲紛紛要和來自台灣的青少年、兒童拍照、簽名。本周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酷普拉蒙塔娜的天主堂,當地的國際藝術節主辦單位安排台灣濁水溪舞蹈團望彌撒,大小團員臨時組成詩歌隊,獻上世界名曲「奇異恩典」,在國樂團優美的旋律演奏下,團員們以國語唱出美妙的歌聲,殿堂裡還有吳讚佩、林柏宏兩位舞者以芭蕾現上感恩。

雖然這是敬拜與讚美上帝的奉獻,不是一般性的表演,但歌聲、旋律、舞藝結束時,望彌撒的各國會眾仍抱以掌聲,直至神父多次以手勢示意才停止鼓掌。

台灣團員的宗教信仰都不是天主教,只有一、兩位是基督教,但畢竟敬拜的儀式不同,所以,大家對望彌撒都感到新鮮,且領聖餐所用的聖爵、聖餅,也是由台灣雲林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獻上的,可見義大利這些城市居民對台灣藝術團體的重視。

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在義大利第二站演出的節目中,南、北獅很受歡迎,鼓聲的震憾、舞獅者的功夫、兩頭獅子的逗趣,和觀眾的互動,吸引老少的好奇心,許多小觀眾想摸獅子,表情既愛又怕;斗南高中學生趙峻萱演出的「傣族」舞,身段阿娜柔美,笑容可掬,有古典美人的神韻,觀眾不斷叫好。配合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到義大利演出的國樂團有八人:東海大學翁雪?、南華大學楊淑清、歐育萍及劉羽捷、樹德科技大學張敬業、文化大學王茹萱及楊岸英、東南國中周億琳等,他們的演奏也都令國外觀眾耳目一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