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代書 > 市區路邊停車格有劃為「裝卸貨專用停車位」之標誌的使用規定為何?

市區路邊停車格有劃為「裝卸貨專用停車位」之標誌的使用規定為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21 01:18   更新日期: 2013-10-21 07:29   公路監理代書 黃招斌 / 桃園市 專稿  

【公路監理代書黃招斌/桃園市專稿】

請問市區路邊停車格有劃為「裝卸貨專用停車位」之標誌的使用規定為何?

請問市區路邊停車格有劃為「裝卸貨專用停車位」之標誌的使用規定為何?

例如:中壢市中山路128號前與中壢市中正路16號前有劃「裝卸貨專用停車位」期使用規定須具備何種證明才能使用「裝卸貨專用停車位」。

1、眾說紛紜讓人無所適從,是否需出具派車單方能准予停車,或是裝載貨物有無限制大小與尺寸規定限制?有無規範貨物數量限制?

例如:宅配貨運業者運送一支手機或是一封信文件…等小文件,做短暫臨停是否允許?

2、在「裝卸貨專用停車位」臨停裝卸時(駕駛亦在現場);遇警盤檢時,如有不符使用「裝卸貨專用停車位」時,執勤員警是否會命駛離現場?違者填單舉發還是逕行告發?未經驅離逕行舉發有無違反微罪不舉發之原則。

3、員警執勤時;是否應標示明顯臂章號碼?不得遮掩?民眾在未清楚判別是否是正牌員警時,可以依法請員警出示身分嗎?

4、員警可以強行奪取方式盤檢民眾身分證嗎?

5、員警先違反交通規則遭路人拍攝蒐證時,員警可以故要求路人出示身分證盤檢嗎?甚至恐嚇路人係妨害公務之指控?明顯違反牴觸憲法第8條與憲法11條之規定,民眾權益如何依法請求保障。

6、「裝卸貨專用停車位」標明:收費時段:週一~週日,收費時間:07:00~20:00,收費方式採累進累率計收。

請問在上項「收費時段:週一~週日」與「收費時間:07:00~20:00」之外的規範是為何?是否仍為「裝卸貨專用停車位」,有無開放一般「非卸貨」車輛停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