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議員促市府重視梨山土地坍方問題

議員促市府重視梨山土地坍方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01 17:04   更新日期: 2013-11-01 17:04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議員促市府重視梨山土地坍方問題

林務局為解決梨山地區超限利用問題,決定砍除當地生長三、四十年的果樹並改種小樹,但議員陳世凱今(1)日質詢時表示,這些小樹的抓地力不佳,可能造成坍方,居民生計也有問題,他建議市府向林務局表態,恢復原始林地;水利局長劉振宇承諾,會向東勢林管處溝通建議,改善梨山土地坍方。

陳議員表示,林務局砍掉梨山大片果樹,讓原本翠綠又粗壯的大樹,如今只剩指頭粗的小樹,又因抓地力不夠造成坍塌。

他也說,砍除果樹讓依靠種植果樹維生的市民生計無法延續,因此他要求市府向林務局表態,別讓居民承受嚴重問題。

副市長黃國榮坦言,林務局砍伐梨山果樹造成坍方確實不當,但他也認為林務局可能有其砍伐的考量,市府必定向林務局反映問題、表達看法。

水利局長劉振宇則認為,保留原本果樹改種抓地力較強的林木,對水土保持比較有利,他會向東勢林管處溝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