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台灣鯛美食品嚐-雲林縣各界嚴厲譴責韓國媒體抹黑!

台灣鯛美食品嚐-雲林縣各界嚴厲譴責韓國媒體抹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05 17:32   更新日期: 2013-11-05 23:27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有關韓國節目中惡意詆毀我國臺灣鯛品質不佳,並影射漁民濫用抗生素一事,雲林縣政府於第一時間,針對韓國不肖媒體業者以偏頗失真節目報導詆毀我國產業形象,已發函外交部、農委會及產業團體等單位,以多管齊下方式,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對方澄清更正,還我台灣鯛業者公道。

縣府於今(5)日上午在縣議會邀請雲林縣議會議長和議員們、台灣鯛協會理事和轄內漁會和漁民團體代表等召開記者會,表達嚴厲譴責韓國媒體抹黑,希望不要再繼續打擊台灣鯛形象;另為提升台灣鯛的價格,本次記者會辦理台灣鯛美食品嚐,有台灣鯛生鮮魚片、台灣鯛魚羹和鯛魚皮等美食,品嚐過皆讚不絕口。縣長蘇治芬表示,台灣鯛是台灣養殖業的寶,台灣鯛經過漁民細心的照顧,不但品質非常的細緻,口感更勝進口的魚貨,且衛生安全無虞,希望國人多多採購、食用。 縣長蘇治芬指出,台灣鯛屬於慈鯛科,其實它是經過改良的吳郭魚,肉質細膩,卻沒有吳郭魚的土味,其肉質鬆軟,色澤鮮艷、魚皮Q、含有豐富膠質,除了可做生魚片、魚排及條凍外,其加工殘餘之魚鱗還可提煉萃取膠原蛋白,廣泛運用在美白、護膚的女性市場,早年因吳郭魚養殖在國內消費者心目中被視為下等魚種,經過產、官、學界努力,因應全球貿易自由化及市場國際化的趨勢,並建立台灣自身的優質漁業品牌,命名為「台灣鯛」。

雲林縣政府為因應此事件,已籲請縣內中小學營養午餐及各工業區中小企業踴躍訂購台灣鯛,以減少對台灣鯛產業衝擊;並協助台灣鯛協會拍攝影片介紹臺灣鯛優質養殖產業現況,赴韓國召開記者會澄清及促銷臺灣鯛,穩定兩國正常貿易市場及形象。 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07年完成台灣鯛良好生產規範(TGAP),已建立完善的台灣鯛產銷履歷認證制度,縣府積極配合該會漁業署推動養殖漁產品產銷履歷制度與國際食品衛生安全規範接軌,執行水產品衛生監測檢驗以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成效卓著;此外針對於養殖漁業環境之監測亦投入大筆經費持續辦理中,截至目前並未發現有異常情形,韓國節目以偏蓋全,誤導大眾,有失媒體平衡報導真相原則,應予大力譴責與抗議。本縣台灣鯛加工業者,取得產銷履歷(TGAP)、HACCP及CAS、ASC等國內外水產品認證書,對於原料魚的驗收及衛生安全均極為重視,歷年外銷歐美品質均獲得當地客戶端的高度肯定。呼籲國外買家不要因韓國媒體的刻意污衊而對台灣鯛存疑,請國內消費者要愛用國貨,以實際購買行動證明台灣鯛的品質和安全值得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