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作者園地 > [永安居士人生拾穗] 小宇孫孫心目中的放下

[永安居士人生拾穗] 小宇孫孫心目中的放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30 21:06   更新日期: 2014-01-08 23:29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撰稿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撰稿】

孫孫小宇今年上幼兒園大班 , 比起中班的時候懂事不少 . 前幾天照舊送他上學 , 可能是昨晚睡得好 , 當天在車上精神旺盛 , 沒有像往常多數日子上了車繼續睡回籠覺 , 只是跟我一樣靜靜的聆聽著 IC 之音的廣播 .

突然間小宇開口說話 :「阿公 阿公 」, 我答 :「什麼事 ? 」, 他說 :「阿公怎麼都不懂得 " 放下 " ?」, 我聽了有點驚訝 , 接口問小宇 , 他不費思索的說 :「每次看阿公在種蘭花 , 都不會放下工作 , 先陪我到公園玩 , 等我玩好了以後再種蘭花啊 !」.

聽了孫孫的這一番話 , 當然要回應一下囉 ! 我說 :「阿公移植花花 , 一旦打開一瓶無菌的蘭花 , 就不好中斷 , 必須把它們移植到另外的無菌培養瓶內 , 它們才夠營養繼續長大喔 ! 」;還有 , 還有 , 有種蘭花 , 你們的蘭花基金才會增加啊 !」, 孫孫小宇似乎滿意阿公的回答 , 我問他知道了嗎 ? 他" 嗯 " 了一聲 , 表示認同 .

其實 , 孫孫的這麼一句「放下」的話語 , 倒也讓我内省自己 , 跟著 恩師 洪道子博士在太極門修身養性 , 學得強身健體 快樂歡喜不在話下 , 然年歲已七十有三 , 著實有很多方面都要儘量放下 , 放下功權名利 , 知足常樂並多多助人為樂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