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網路資源 > 有壓,就有力

有壓,就有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6 19:38   更新日期: 2009-08-07 11:25   天眼日報 採訪組 / 網路資源 報道  

【天眼日報採訪組/網路資源報道】

壓力無所不在,每一個生命的開始,都會有生存的壓力存在,所以,如何和壓力好好相處而不被壓垮,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方法。

覺得自己不能忍受,會被壓力打倒,就會有想要逃避的念頭。暫時的逃避,例如出去抽根煙,散散步,或是吃個飯,唱唱歌,回來再繼續面對壓力。我的身旁就有不少人因為壓力而學會抽煙、喝酒,但是以我的看法,這種傷害自己身體以尋求慰藉的方法並不是很明智的選擇,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人生的路還很漫長,不太適合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如果說逃避的時間太長了呢?應該要做的事情超過規定的時間,或是把事情推給別人去做,甚至,受不了精神的壓力而自殘,那就真的太不應該了。我自己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受不了精神壓力而對周遭的朋友帶來麻煩,平常的表現卻又相當正常,只因為一時想不開而作出傻事,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了嗎?

我還是相信,每個人都把自己份內事情作好的能力,不需要太過否定自己,或是胡思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專注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對了。我一直都還記得,一個長輩對我說過的話,他的風評並不是很好,對我也有成見,但是有一次我和他發生了衝突,他也自知理虧,私下把我找來,說了一句話:「壓力使人成長。」至今讓我受用無窮,也讓我更能體會,原來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很多以前沒有想過的事情,像是身材變瘦,體力也比以前要好,還找到了不錯的工作。

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每個人都可以把外在的壓力,轉化為內在的助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