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作者園地 > [永安居士人生拾穗] 小宇孫孫喜歡的日子

[永安居士人生拾穗] 小宇孫孫喜歡的日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3)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2-24 14:33   更新日期: 2013-12-26 14:55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分享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分享】

有一天 , 讀大班的孫孫忻宇在我載他上學的時候 , 他問 :「阿公 , 今天是星期幾 ?」, 我反問他今天是星期幾啊 ? 他說是星期二 , 我說 :「對啊 ! 那星期二英語要怎麼說 ?」, 他稍微想了一下便說是「Tuesday」, 我「嗯」了一聲 , 乘機問他 :「那你對一星期裏面的那一天最喜歡?」, 他隔了五六秒鐘才回答 , 我推測他陷入思索 ,一天一天的檢視每天的活動情況 , 逐一檢視完畢之後才說出答案 , 他說 :「我最喜歡星期五 .」, 讀者們 , 當您聽到有人說「最喜歡星期五」時 , 您心中會怎麼想呢 ? 也許您會說 :「過了星期五 , 馬上就週末啦 !」,「星期五下班之後就可以回家啦 !」,「星期五晚上可以好好的吃一餐啦 !」... , 但孫孫忻宇從小小心靈發出的答案簡單又實際 , 他說 :「因為星期五我可以和同學一起玩「積木」, 然後晚上又可以到太極門練功 !」, 好讚ㄛ , 看到他已經會對一種以上的活動有興趣 , 又開始有融入團體活動的觀念 , 當阿公的我 , 心中暗自歡喜難免 , 也期待他在求學過程中 , 及在太極門這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薰陶中 , 繼續順勢成長 .

個星期五 , 因下著雨 , 早一點去幼兒園接他回家 , 他要離開幼兒園時邊穿鞋鞋邊說 :「阿公不要那麼早來接我啦 , 我都還沒玩到積木 !」, 果然 , 在他的心中 , 喜歡星期五不是隨便說說的 . 同樣的 , 當天晚上 , 還是濕冷的陰雨天氣 , 我問他要到道館嗎 ? 他不假思索的說 :「我要跟阿公一起去 .」, 所以 , 他從三歲進入了神氣家族 , 即始終喜歡它 , 一直沒變呢 !

昨天照舊送他上學 , 藉機再問他最喜歡禮拜幾 , 以便檢視他有沒有改變對週五特別喜好的初衷 , 這次他完全不假思索的回答 :「禮拜五 」, 而且理由也是因為星期五我可以和同學一起玩「積木」, 然後晚上又可以到太極門練功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