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台灣農產品外銷推手 防檢局郭曉璠:公務員應以民為主

台灣農產品外銷推手 防檢局郭曉璠:公務員應以民為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2-20 14:05   更新日期: 2014-02-23 21:32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是世界著名的水果與蘭花王國,優良的農業技術與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孕育出種類繁多且美味的水果與美不勝收的各種蘭花。台灣高單價的優質水果與蘭花得以行銷全球,必須先符合各國嚴苛的輸入檢疫條件,過程常需歷經數年甚至十年以上的試驗研究與雙邊諮商,才能開發出新市場,而曾經參與多項成功案例的幕後推手農委會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局長郭曉璠可以說是功不可沒。擔任公職近30年的郭曉璠,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畢業、美國懷俄明大學國際研究碩士,曾經主辦附帶栽培介質蝴蝶蘭輸銷美國、芒果輸銷澳大利亞、火龍果輸銷日本等專案,突破輸出檢疫困境,成功開創台灣優質農產品外銷市場。而進口多年的美國蘋果首次被檢出蘋果蠹蛾而暫停輸台也是她默默為人民把關的成果。

郭曉藩期許自己能夠做好邊境檢疫的工作,防範國外動植物疫病害蟲入侵,保護台灣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並將台灣農產品行銷世界成為台灣之光!日前,郭曉璠參與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她很有感觸的表示自己當公務員多年,深深體會到民主社會的「依法」行政不應是「依官員自己的想法」執行公權力,而是本著良心真正以民為主,以法為規才是!

郭曉璠再舉例多年前當她還是基層公務員時,有一天辦公室來了一位外國人,他從美國帶一頭黃金獵犬來台教書,因為文件不齊全,主辦這項業務的同仁很直接的回答:「文件沒補齊就殺了牠!」這句話讓外國人馬上火冒三丈,非常生氣。依法而言,不符檢疫規定的動物的確無法停留台灣,但若站在民眾的立場,她想這位外國人會飄洋過海帶來的愛犬,應該是像家人一樣重要。於是郭曉璠就立即上前打招呼,邊安撫他的情緒,邊告訴他現在最緊急的是趕快補齊文件,事情才有轉機,同時也把自己的聯絡資料留給他,若需要幫忙可以保持聯絡。很慶幸的這件事情後來在文件補齊後圓滿解決了,而這位美國人也意外成了郭曉璠的朋友,在花蓮教書的他,十幾年來一直有保持聯絡,因為他對台灣的第一個好印象,就是郭曉璠的熱心協助。

郭曉璠說自己以前其實是個很孤僻的人,而且負面的認為世上沒什麼好人,但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她要學會愛自己、愛別人,她發現正向思考能量讓自己變得快樂,而且原來好人很多、世界是這麼美好。這樣的態度在面對工作及民眾也獲得了肯定,讓她一路由最基層的公務員升上課長、科長,然後到現在的副分局長職位。此次,她熱情響應於2014年元月1日開始,並在2月16日正式啟動全球共同參與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匯集全球人們的良心好話,帶動一股正向能量,讓動盪的世界真正進入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到目前為止,全球已經有108個國家、200個以上海內外單位團體共同推動,包括總統馬英九、金馬影帝李康生、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中視董事長林聖芬、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立委羅淑蕾、許添財、黃文玲等不分黨派、領域大家共同響應。你我都是地球村的一員,是彼此生命的共同體,共創和平世界,需要你我齊心努力,邀請大家共同許下良善心願,寄到「良心時代」專屬信箱(info.aneoc@gmail.com),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圖:台灣農產品外銷推手 防檢局郭曉璠的良心話公務員應以民為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