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的教育良心:務實身教做示範

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的教育良心:務實身教做示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2-20 14:08   更新日期: 2014-02-23 21:3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友善校園需要一位懂得營造快樂氣氛與良好溝通的領航者,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表示,教育良心就是「要給孩子最好的示範,說到什麼,就要確實做到什麼。跟孩子承諾的事,一定會盡量做到,若有些做不到,一定會跟孩子們說明清楚。」田應薇以務實的身教,做了最好的示範,也常利用朝會分享做人做事的小故事,鼓勵引導孩子要「化知道為做到」。每天一早到校門口,她一定用滿滿的元氣和笑臉迎接老師和孩子們,也用很有活力的語氣跟大家打招呼,希望大家一進校門就能看到微笑的校長。

田應薇對老師的專業給予絕對的尊重,對志工爸爸媽媽們無私的付出更是分外珍惜感恩,尤其是交通導護志工,校長每天一定不忘在他們完成導護工作時,走過去跟他們說聲感謝,逢年過節也不忘表示應有的禮數,甚至帶動孩子們在母親節時,送上孩子們親手寫的卡片給志工爸爸媽媽們,表達深深的感謝。

好脾氣的田校長,希望給老師「任何事都可以找校長談」的印象,面對溝通總是先接納對方的想法,凡是看好的一面,再用心傾聽,透過這樣的溝通,得到彼此較能接受的好結果。

田應薇表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她透過練功打坐,學到心定的功夫,當心定下來時,再紛亂的難題都可與全校師生一起同心走過。她舉例三年前,因學生把學生彼此間的糾紛Po上網,造成家長與媒體的關注,田校長先把心定下來,然後親筆寫信給全校家長和老師們,後來很多孩子老師們不斷上網表達加油打氣,全校親師生就這樣一心共同面對,一兩天後媒體的關注就慢慢平息下來。

去年充滿「假」字的社會氛圍,要讓孩子看見社會的榜樣,實在不容易,學校要深耕品德教育,讓孩子知道是非、對錯、好壞,堅持做對的事的,更是不容易的事。「良心時代」運動由2014年元月1日開始,並於2月16日正式啟動全球共同參與,希望匯集全球人們的良心好話,喚醒世人的良知,帶動一股正向能量,讓動盪的世界真正進入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到目前為止,全球已經有108個國家、200個以上海內外單位團體共同推動,包括總統馬英九、金馬影帝李康生、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中視董事長林聖芬、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立委羅淑蕾、許添財、黃文玲等不分黨派、領域大家共同響應。你我都是地球村的一員,是彼此生命的共同體,共創和平世界,需要你我齊心努力,邀請大家共同許下良善心願,寄到「良心時代」專屬信箱(info.aneoc@gmail.com),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圖說: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表示,教育良心就是以務實的身教,做了最好的示範。並在太極門透過練氣功打坐,學到心定的功夫,遇到紛亂的難題都可與全校師生一起同心走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