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沒功德也要有道德」 新竹市長、縣議長響應「良心時代」

「沒功德也要有道德」 新竹市長、縣議長響應「良心時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2-20 14:12   更新日期: 2014-02-23 21:2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為對抗去年年度代表字「假」,今年新春啟動的「良心時代」正夯,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縣議長陳見賢也都不約而同響應。陳見賢對此有感而發:「做人即使無法有功德,至少也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有鑑於世界天災人禍不斷,因此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串聯國際間各行各業,在各自崗位上都能發揮良知,喚起正向能量。目前已有108個國家、超過200個以上團體與單位共同推動。

「一隻黃色小鴨、一隻貓熊,就能引起這麼大的熱潮;可見人們缺乏了溫馨和愛心!」陳見賢說,從這些現象可以省思,社會真正需要的就是一股暖流。過去學校科目有「生活倫理」、「公民與道德」,現在的教育卻只有生活沒有倫理、只有公民沒有道德,許多人都是自私自利,且五倫不分,造成社會亂象。

因此他認為,人都要做有道德的事情,「這樣才對得起自己良心、對得起社會大眾。」他並肯定太極門是一股「清流」,為國家和社會貢獻了向上的力量,讓社會更安定、和諧和幸福。

春節期間,新竹市政府特別加強稽查食品安全,並對產品來源作通盤檢討。新竹市長許明財說,這些工作都是為了讓市民吃到安全衛生的食品,以減緩食安風暴造成的恐慌。

許明財說,要讓新竹成為一個「幸福城市」,各項指標都很重要。在照顧長者方面,新竹的長輩都有「敬老卡」,可免費測量血脂、血壓和脈搏。此外還部分公車讓長輩免費乘坐,其他要收費公車部分,市政府也會每月提供每名長輩600元車票錢,讓他們可在全台灣趴趴走。

在照顧幼者部份,市府則提供1999專線,讓新手媽媽可以向專業育嬰員請教幼保問題。此外還有生育津貼,以及提供女性子宮頸癌疫苗注射。

教育方面,新竹市更曾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Community Forum, ICF)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之一。許明財說,新竹市是健康、高齡且友善的城市,他並承諾:「我會努力、紮紮實實的把市政做得更好!」

「良心時代」運動由2014年元月1日開始,並於2月16日正式啟動全球共同參與,希望匯集全球人們的良心好話,喚醒世人的良知,帶動一股正向能量,讓動盪的世界真正進入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邀請大家共同許下良善心願,寄到「良心時代」專屬信箱(info.aneoc@gmail.com),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P1:新竹縣議長陳見賢有感而發說,做人即使無法有功德,至少也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P2:新竹縣議長陳見賢認為,人都要做有道德的事情,這樣才對得起自己良心、對得起社會大眾,並肯定太極門是一股「清流」,為國家和社會貢獻了向上的力量。

P3:新竹市長許明財承諾會努力、紮紮實實的把市政做得更好,讓新竹成為一個「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