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優良教師曾綉絹:幫助學生找到生命的亮點

優良教師曾綉絹:幫助學生找到生命的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3-27 13:36   更新日期: 2014-03-27 23:3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但是,隨著大環境改變,老師除了課業期許外,還要面對學生平常生活種種所帶來的身心壓力。曾榮獲鶯歌區97、101學年度優良教師的曾綉絹老師表示,現代孩子也有很多種壓力,可能來自學校、父母、安親班課業壓力……等等問題,雖然很多孩子的本質都很好,但他們卻「活得不快樂!」日前,曾綉絹老師帶領自己班上的學生共同響應國際性「良心時代」運動,並結合班上學生做海報、練習,一起到學校各班級推動,盼所有同學們都能在一個充滿愛與良善的環境中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曾綉絹認為,除了課業之外,許多正向的活動,都可以幫助孩子更陽光、快樂,而且找到人生的意義。她也許下自己的良心話:「用微笑面對每一天,永遠保持教學的熱情,幫助學生找到生命的亮點。」她說有一次,自己在學生的聯絡簿上看到幾個小字:「我不想活了!」意識到危機的她馬上找來學生談心,才發現學生父母經常吵架,使得家裡氣氛不好,又覺得父母比較疼妹妹,所以不想活了!耐心傾聽學生的話後,她分析出道理、讓學生去肯定父母的愛,並鼓勵學生將心情寫成日記,讓老師做他最真忠實的讀者;更鼓勵他從喜愛的籃球發揮所長,畢業多年後在臉書上重逢,看到這位學生已經轉變成為一位充滿陽光般氣息的大男孩;這讓曾綉絹老師體會到「只要能夠看見自己的優點,一定能夠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以前,曾綉絹老師也會為了學生的問題而心煩,連帶影響到心理、身體甚至生理;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她,讓她知道「世界上少了一個身體不好、脾氣不好的老師,會多出好多快樂的學生!」所以她能夠一直用好的心念,幫助孩子快樂成長。

「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元月1日開始發起,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40國,318個以上共同推動單位一起在全球各地推動,也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圖一:優良教師曾綉絹用微笑面對每一天,永遠保持教學的熱情,幫助學生找到生命的亮點。

圖二:曾綉絹帶領班上的學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