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非看不可 > 傘兵袍澤齊聚 歡渡傘兵節

傘兵袍澤齊聚 歡渡傘兵節

航空特戰指揮部七十周年隊慶慶祝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4-09 08:22   更新日期: 2014-04-10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力行 / 屏東縣 專稿  

【天眼日報記者李力行/屏東縣專稿】

「看朵朵的白雲,點點的流星, 飄盪在美麗的天空, 我們是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傘兵,為著民族的生存,國家的和平,我們要結成一群活的長城,向著這個目標前進,嚴守紀律,服從命令,奮勇殺敵,不惜犧牲,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傘兵, 我們是新中國的傘兵。」這首「傘兵歌」是每一個傘兵弟兄耳熟能詳不可或忘的一首歌。每當這首歌迴盪耳際時當時種種不論是基本傘訓或是天兵、聯雲、漢光等演訓歷歷在目猶如昨日。

凡是空降部隊服役的傘兵袍澤,每一個人都是經過五次基本跳傘訓練,所培養出「同一個機門跳出」同生共死的深厚革命情誼,必定不會忘記傘兵部隊的優良傳統「忠義驃悍、勇猛頑強」所代表的深遠意義。四月八日傘兵節對國人而言相當陌生傘兵袍澤來說是一值得慶祝與紀念的日子。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配合傘兵節於屏東大武營區舉行七十周年隊慶慶祝活動邀請傘兵退伍袍澤共襄盛舉重溫革命大家庭的溫暖。

來自各地的傘兵袍澤眷屬們,一早齊聚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的「天兵忠靈祠」,參加春祭祭祀典禮,追悼昔日因作戰演訓殉職的同袍。忠靈祠牆面「傘兵的精神是兵雖老而氣猶存」的標語,道盡無數傘兵將士衛國保台出生入死,征戰沙場的英勇事蹟,這「老兵不死」的精神正彰顯傘兵部隊存在的價值與重要性。

前航特部司令陸軍備役上將薛石民細數傘兵部隊光榮傳統與歷史,他說:以身為傘兵為榮傘兵部隊在國軍建軍備戰史上立下許多傲人的一頁,隨著作戰型態改變,傘兵部隊亦不斷精研戰略戰術,勤練戰技戰法,以有效發揮特種作戰能力,發揮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大武營區的部隊巡禮、各項戰技操演、武器裝備陳展等於祭典後展開由原住民迎賓舞揭開活動序幕特戰指揮部官兵進行戰舞、忠義拳及近戰格鬥戰技等精彩操演,展現特戰官兵平日訓練的優異成果,特勤官兵「滲透突擊、反劫持演練」、神龍小組高空接力、疊傘、定點著陸等獲得前輩們的高度肯定;靜態展示特戰部隊六人蒐報小組、各型傘具及新式武器裝備等,均吸引眾人目光傘兵袍澤們重溫昔日傘訓的裝具回憶著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的傘訓點滴談論著谷關山訓山地行軍腳底起泡、褲襠磨破的往事時光倒流彷彿又回到當時

陸軍航特部每年舉辦慶祝傘兵節活動,旨在與昔日的戰友同袍彼此關懷敘舊,使後輩感念前輩們忠義愛國情操,維繫袍澤情誼,這股水乳交融榮耀與傳承的情感凝聚正是傘兵「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精神的永續發揚。

航特部所屬特戰指揮部亦將於4月12日(週六)上午0830假桃園龍潭武漢營區舉辦傘兵節慶祝活動,有閱兵分列式、武器裝備展示、神龍高空跳傘、戰技操演以及懇親會等多項活動,歡迎老戰友回娘家重溫往日美好時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