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暴動中臨危不亂 沈依慧安撫中越台員工

暴動中臨危不亂 沈依慧安撫中越台員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0 10:28   更新日期: 2014-06-10 23:54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分享  

【記者林真/高雄市分享】

越南反華暴動,平陽省超過5百家的台資工廠遭群眾搶砸,幾乎無一倖免;台商遭劫的血淚過程,無不令人髮指!見證並親身經歷此暴動的沈依慧,在險境中安然無恙,還幫助安撫中、越、台員工,並協助陸籍幹部順利離境!

沈依慧在越南台資公司擔任財務長,當各地暴動訊息傳出時,公司上下即進入緊急狀態,第二天凌晨3點沈依慧接獲通知要撤離公司,她身上帶著公司的現金,與協理和三名陸籍幹部撤到旅館,但當地旅館不接受陸客,他們只好轉往胡志明市的國際飯店,一行人在途中很擔心被中途攔車。

沈依慧任職的公司百餘位員工中,多為越南籍,雖當時她已置身險境,但不忘安撫越南員工情緒,於是,沈依慧與協理又帶著現金回到公司發放薪資,當他們算錢時,從二樓窗戶看到隔壁美商公司被許多機車騎士圍廠,他們急忙將錢鎖進保險箱,等待危機稍解,順利將薪資發放,越南員工因明白主管的處境,過程中也盡量協助完成。

發完薪水的沈依慧與協理再度回到飯店,在回飯店途中接到他們兩人可離開越南的指示,但當時得知消息是不允許陸籍人士出境。在飯店等候的陸籍幹部,心裡不安開始鼓譟起來,沈依慧得知後告訴他們:「協理和我可以回台灣,沒離開是因為你們,我們需要負責你們的安全,會將你們順利送離開越南後我們才會離開。」沈依慧的話安了那些陸籍幹部的心,並向協理報告,協理也將人身安全列入評估中,同意先安排他們返回中國。

沈依慧四處打聽,終於順利送他們離境,自己也與協理安全返國,而位在他們公司左右的其他公司廠房皆遭破壞,自己公司卻安然無恙。她回憶,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今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2月16日全球啟動儀式,在越南的沈依慧參加全球連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展演孝莊皇后的太極門師姊說了一句話『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去做,即使最後只是孤獨一人!』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我哭了好幾次!」這次危機處理的過程,沈依慧覺得能堅持下去,這段話給了她許多力量!她說:「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不合理、不完美,用包容的心接納,我不可能改變任何人,但我可以要求自己,做好當下,用慈悲、包容、體諒、善解的心,去影響身邊的人,就像同心圓的方式慢慢散開來,然後一起來做對這個社會有幫助、有貢獻的事情。」

沈依慧在飛機上看到報紙才知道暴動的情況遠遠比她想像的可怕,自己還有些驚恐,但沈依慧說:「在太極門練功幫助我的心安定下來,守護心氣,於是我能安員工的心,將事情處理圓滿。」雖然隻身在外,沈依慧時時謹記師父的話,在危難中也將師父的話放在心中,因此有足夠能量圓滿一切,全身而退,她感動的說:「感恩師父收我為徒!」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55個國家響應,557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0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圖說在越南擔任公司財務長的沈依慧,於暴動中臨危不亂,同時安撫越南及大陸籍員工,自己也全身而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