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學生公演舞台劇備受好評 崇右師生響應良心時代

學生公演舞台劇備受好評 崇右師生響應良心時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9 08:50   更新日期: 2014-06-19 22:38   記者 林真 / 基隆市 分享  

【記者林真/基隆市分享】

崇右技術學院於五月十五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春萌2勢力大暴走」舞台劇演出,專業精彩的表演令人感受到年輕的氣息與活力。演出後現場師生也響應時下最夯的「良心時代」運動,讓良心從教育界扎根。

崇右技術學院董事長林金水先生表示,擔任董事長之位已達18年之久,也致力讓學校轉型,高薪聘請來自實務界的老師,以實務的傳承來培養學生。講到「良心時代」運動,林金水董事長說,自己也是一路從基層,做到開始經營事業,因此他非常願意幫助較弱勢團體,只要學生提出困難,學校都可以給予包括生活津貼的獎助學金,讓孩子受到最良好的教育。

校長梁榮輝表示,崇右的教育宗旨是希望學生能快樂學習,在學習過程中擁有很好的經驗,能對未來發展有所幫助。身為學校領導者,梁榮輝校長說:「教育本身就是要本著良心做事!」他也說,學校老師為學生無私奉獻,付出的心力不在話下,即使自己出錢出力他們都願意,這是讓大家最感動的,「我想良心教育已經在我們學校落地生根,也希望由我們學校可以再把它推廣到全世界!」

副校長暨教務長陳啟雄也表示,教育本來就是一個良心事業,老師教的多少、好壞沒人知道,只有學生心裡有數,學生有一把尺在衡量每一位老師的教學用心與否。「既然投身到教育行業來了,我們就是喜歡這個工作,那當然就是本著良心來做,」陳啟雄說,「所以無論白天晚上,無論有沒有鐘點費,我們的老師就是投入,而學生看到自然也會全心投入,未來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另一位副校長、同時兼任經營管理系系主任張威龍說,現在整個環境在改變,尤其到這幾年發現產學之間好像有一點差距,因此怎樣讓學生畢業即就業,這是崇右近幾年主要的目標,一切都是以學生為考量,培養出來的學生對整個社會才有貢獻。

數位媒體設計系系主任余維昇表示,從這次春萌展演中,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角色,也會體會到自己是很重要的一分子,對自己產生信心,出社會後,也會勇敢的表現自己的長才,找出自己的未來,這也是學校辦春萌最大的用意。

行銷老師吳怡璇則提到,這場表演的一切皆是學生的成果,從舞台設計、劇本設計、製作設計、燈光、各方面影像的製作,以及宣傳記者會,全是由學生親自參與。吳怡璇老師也談到自己的教學:「希望在課程設計上可以把基隆目前的現況融入教學,帶領學生在學習技術的時候,也認識基隆,讓他們能夠更真誠的去愛這塊土地。」

學務長藍卉羚老師呼籲民眾們重視國片的發展,讓學生能有更多的機會一展長才,也讓學生從學習到出社會能夠銜接,讓教育成為一個永續的事業;也希望學生能勇敢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為這個社會、土地上盡一分力量。

影視傳播系學生林士傑也分享了自己的良心話:「我希望我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在現代社會中,有很多黑暗的角落其實我們是看不到的,他們也需要我們伸出援手,這樣子他們才可以看到希望、看到陽光,才知道他們的下一步、他們的人生在哪裡!」

「春萌2勢力大暴走」舞台劇由金馬獎導演李祐寧、虞戡平兩人領軍,以自身的豐富經驗帶領影視傳播系、演藝事業系師生集體創作,將舞台劇結合音樂、舞蹈及喜劇成分,專業的演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全場觀眾掌聲不斷。學生的潛力無窮,因此更顯教育的重要,若學生心中都有良心的種子,未來他們也將發揮自己長才,如同春萌般,以新興的勢力發光發熱,為社會、為世界盡一分心力。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572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 www.aneoc.org 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 info.aneoc@gmail.com 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崇右技術學院舉辦舞台劇演出,董事長林金水(前排右四)、校長梁榮輝(前排左四)、兩位副校長陳啟雄(後排左三)、張威龍(前排左二)與導演李祐寧(後排右一)、虞戡平(後排右二)等人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