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非看不可 > 議員行大善、一元積功德

議員行大善、一元積功德

屏東縣議會認養創世功德桶 以行動幫助植物人安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23 21:48   更新日期: 2014-06-23 23:48   天眼日報記者 李力行 / 屏東縣 專稿  

【天眼日報記者李力行/屏東縣專稿】

屏東囝仔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晟海生物科技董事長鍾明勳博士為助建創世屏東植物人安養展愛心發起【健康植願(院)】活動後屏東縣議會議長黃國安號召多位議員認養創世基金會的功德桶,以行動幫助植物人安養服務,讓愛心傳遞,永不歇止。

「咚!咚!咚!」「咚!咚!咚!」震天價響的鼓聲,23日上午在屏東縣議會廣場響起,吸引許多民眾圍觀,這是屏東縣議會議長黃國安號召多位議員認養創世的「議員行大善、一元積功德」活動。議長帶領議員們以敲響功德桶大聲宣誓,並將認養的功德桶放置於服務處,邀請鄉親們一同參與「一元積功德」,不論多寡,都能積少成多,以積沙成塔的力量,幫助植物人獲得更好的照顧。

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長林瑪莉表示:自從統一發票推出千萬獎金及電子發票後,民眾捐發票的意願降低,各界捐贈的發票逐年遞減,屏東地區甚至較前少了五成之多,尤為嚴重,植物人的安養經費大受影響。屏東縣議會黃國安議長瞭解到創世面臨的困境,對植物人家庭的辛苦與無助感同身受,便主動邀請議會同仁響應,促成認養活動。林瑪莉說:「議長登高呼籲,議員呼應,效果就是不一樣。屏東議會是第一個支持活動的民意機關,有了好的開始,一定會帶來更多善的循環。」

在議會敢說敢言,服務不落人後,在地方頗受好評,出身眷村的唐玉琴議員坦率地說:「這次活動絕不是選舉造勢,更不會是一時的,實有感於近日社會人心紛亂,大家應摒棄猜忌,相互關心,協助弱勢,以提升社會正向力量,他要號召選民一起投入,協助植物人安心安養。」

黃國安表示:感謝林郁虹、唐玉琴、林亞莼、邱名璋、李清聖、黃明榮等議員率先響應。他說:「認養一個功德桶,就等於照顧一個植物人家庭,希望議會的拋磚引玉,能帶動各界一起響應,形成一股愛心教育社會運動,以挹注創世幫助植物人常年服務的經費。」

創世基金會表示功德桶除放置認養議員服務處之外,亦將於公司行號或交通要道、重要路口設置,歡迎各界發揮愛心,共同參與,發揮匯流成河的力量。愛心專線:(08)732-3348分機18王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