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台東縣 綠島大象歡喜 受邀到香港旅遊

台東縣 綠島大象歡喜 受邀到香港旅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0 14:37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1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綠島大象受邀9/16至香港教育學院舉辦「綠島大象遊香港」國際交流活動,活動一開始由香港教育學院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鍾慧儀教授、香港教育學院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總監蘇詠梅教授,綠島大象爸爸李孟發先生一起組裝大象及舉行交換信物儀式,標誌著綠島大象的「環遊世界」,「宣傳台灣東海岸觀光之美」旅程正式展開。而在完成一起組裝大象及交換信物儀式後,由大象爸爸將台灣東部海岸魅力景點(:石梯坪、三仙台、成功賞鯨、綠島遊蹤等)及生態旅遊、低碳旅遊、部落觀光、環境教育旅遊等特色亮點融入在活動中,希望透過此活動鼓勵香港民眾及香港教育學院師生,多前往台灣東部海岸來進行各項主題式旅遊。

據全程參與「綠島大象遊香港」國際交流活動的香港教育學院霍年亨助理教授(香港大學博士)表示:台灣的東海岸非常美麗,環境保護的工作也做的很好,非常適合香港教育學院學校師生來進行低碳、海洋及生態旅遊相關教學活動,因此未來若有機會,將積極規劃帶領香港教育學院學校師生,前往台灣的東部海岸進行以「自然保育」、「鯨豚海洋生態之旅」及生態為主題等旅遊活動。據香港教育學院鍾慧儀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期望透過公開展覽綠島大象和舉辦工作坊,提醒香港學生環保及廢物再利用的重要。另外據香港教育學院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總監蘇詠梅教授說:「香港教育學院的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一直致力推動公眾教育工作,期望從小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今次的活動正好讓學生從日常生活的事例,瞭解循環再用、珍惜地球資源的訊息。」

「綠島大象遊香港」活動特別透過綠島大象的長期夥伴,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的協助,得以在香港告訴大家綠島大象的故事。東管處處長馬惠達表示:「綠島大象」原是綠島慘遭拍賣的溜滑梯,但經綠島學童合力彩繪,並賦予全新生命後,開始走訪臺灣各地宣傳愛惜資源與保護環境精神,正與東管處推動低碳旅遊理念一致。

因此,東管處希望可以藉由「綠島大象」作為台灣東部海岸觀光大使,到香港舉辦「綠島大象遊香港活動」,進而可以讓更多香港民眾認識台灣東部海岸觀光旅遊環境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