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日本樹醫師診斷 金城武樹目前尚未完全脫離險

日本樹醫師診斷 金城武樹目前尚未完全脫離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5 20:51   更新日期: 2014-09-25 23:19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2014925日金城武樹把脈時,赫然發現樹冠上有一窩蜂群聚集,眾人見蜂群在一旁虎視眈眈特別小心謹慎,還出動消防隊到場戒備;經電話請教台大昆蟲專家後發現,蜂群只是臨時聚集,只要不驚擾就會自動快閃。山下得男施工時,放輕手腳,歷經約4小時後,施工完成,蜂群竟突然集體解散,眾人虛驚一場,也嘖嘖稱奇。

根據日本樹醫師診斷結果,由於上次倒伏時切斷大部分根系,新的根系是否長出是觀察樹木是否恢復健康的重要指標。今日複診時,樹醫師在樹穴周圍開挖六處深80公分的土壤,發現新根系已經長出,從樹幹部分組織含水量研判,樹木的水分與養分供應系統已恢復正常。但是,山下得男表示,根系生長尚不旺盛,今日再填入通氣排水材與改良土壤,並修除枯枝,更新通氣麻布條,檢視傷口與不定芽生長情形,包括先前倒伏造成的縱向龜裂等傷口,都未再惡化,並重新上藥(傷口癒合劑),轉好現象令人欣慰。

他估計金城武樹目前尚未完全脫離險境,等於從加護病房轉到觀察室,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轉到普通病房,所有傷口完全癒合及恢復往日舊觀約需5-10年,現階段還需高頻率的管理與觀察,樹醫團隊還將為金城武樹設置防護欄柵,防止基部根系被遊客踩踏,妨礙生長,也呼籲遊客遵守旅人愛池上公約,和金城武樹保持距離,讓她休養生息,假以時日重現往日丰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