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 向我的左腿告別+兩點之間最快的,竟然不是直線+人在 50 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思維

向我的左腿告別+兩點之間最快的,竟然不是直線+人在 50 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思維

+為什麼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二十四節氣...1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03 18:32   更新日期: 2014-12-04 08:44   記者 蔡曉娟 / 台中市 分享  

【記者蔡曉娟/台中市分享】

向我的左腿告別+兩點之間最快的,竟然不是直線+人在 50 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思維+為什麼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二十四節氣二十四節氣 - 上海女醫生拍攝24節氣圖 張張"美到窒息"....

地藏菩薩本願經-014-淨空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BiTL3VVyY

【2013.07.02】第02集 字。我介紹_水 -《字。在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xV20b1ZEs

&&&&&&&&&&&&&&&&&&&&&&&&&&&&

直線是兩點之間的最短線段, 但不是兩點之間的最速曲線.

兩點之間的最速曲線, 是 "擺線" (其定義請見以下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1%86%E7%BA%BF

原文中的動態視頻無法貼到本信中, 請到以下連結中觀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24/a1125263.html

rgds/Jimmy

=============================================

兩點之間最快的,竟然不是直線

轉載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北京校友會

兩點之間最快的竟然不是直線?!

兩個實驗告訴我 們至真的人生哲理!

1.

經過無數學霸的論證和科學實驗,

上圖紅色路線是 最快的路線,

此曲線也因此被 稱為“最速曲線”。

感悟:

順勢而行,借力發力才能讓自己更快向前。

2.

實驗 證明:

四個 顏色的小球在“最速曲線”的不同位置同時出發,

卻在 同一時刻抵達終點。

感悟:

不是看起來離目標遠,就真的會慢很多,

只要選對了路,一切都為 時未晚。

&&&&&&&&&&&&&&&&&&&&&&&&

向我的左腿告別

我希望除了政治,這個時刻我們還能有點別的故事。

2013年4月15日下午2時50分,波士頓發生了馬拉松爆炸案。波士頓科普里廣場,兩枚炸彈在接近終點線附近引爆。3人當場死亡,183人受傷,17個人生命危急。其中30人因爆炸後受傷狀態危急,必須當場截肢;其他人則歷經數次手術活下來,面對從此完全不同的人生。

受傷者中有一名來自德州的美麗女子,大大的眼睛,金色的頭髮,像明星。她的左腿下肢因彈藥碎片嚴重切斷神經及腿部組織,共經歷了15次手術……。最後一次,醫生告訴她,仍有腐蝕潰爛,或許必須再動手術。於是蕾貝嘉迪馬蒂諾做了一個決定,她問醫生可以切除她的左腿下肢嗎?醫生看著她,然後回答:「或許很快地我們不得不考慮這個選項。」她立即做了決定:切除左腿下肢。接著如愛戀關係般向她的左腿提出「分手」協議;並於2014年11月9日寫了一封「向我的左腿分手信」。

信內容如下:

「嗨,是我!」

「我肯定我對你提出分手時,你不會感到太驚訝。」「因為曾經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已漸漸消逝了;我們必須勇敢承認,這段關係,已經成為我的生命負擔。」

忍痛寫下「不怪你」

「的確,我們曾在風雨中共患難,一起走過許多地方……在那些最艱難的日子裡,你數度幫助我越過太多難關。」「我永遠珍惜這些記憶,離開你,對我而言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但屬於我們共同時光的路已走到了盡頭。……也許我說的話對你而言很殘忍……但我從來不曾對你撒謊,也不想於此刻打破這個規律。」「我愛你,真的,但我應該開始下一個旅程。」「所以明天……我即將把你從我的生命裡,切除。」

「最後我能為你做的,就是送你一張Coupon(折價券),希望你用得上,最後一次為你修指甲,盼你好好享受。」

蕾貝嘉在手術前夕,真的依照「分手協議」中的「承諾」,為自己左腳腳趾做了一次「Nail」美容,大拇趾塗上黃底色加黑色線條繪圖,其餘四個腳趾全塗上紫藍色指甲油。然後她在腫脹損傷數度植皮的左下肢寫上:「It’s No You.It’s ME.」(不怪你,怪我)。

於是2014年11月10日,她進了手術室,和她的左下肢正式「離別」。手術醒來時,她低下頭,看到「它」不在了,真的不在了……她在包覆的紗布上畫了一個笑臉,寫下「Get Well」。她於Facebook上分享自己「和腿告別」的感受,沒有眼淚,而是「終於結束了,我要開啟新的人生章節。」

她第一個計劃:裝上義肢;第二個計劃:訓練以義肢跑步;第三個計劃:參加2015年,明年波士頓馬拉松賽。在那裡,她宣示生命全新無懼再出發。

個人網頁上她寫著:「生活從來就不容易。……當我們在最艱險的地方,我們仍然可以看到一線光芒……人生本來意謂著你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放棄一些阻礙我們前進的『東西』……雖然我少了半條腿,我仍看到希望,沒有什麼能把希望從我身上奪走。」

捨下傷痛好好活著

「所以,無論你正和什麼事情奮戰……振作起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當真的災難發生時,……災難的盡頭是無限的苦。有人走了,有人活下來……而我活下來,只是必須和我的左腿,勇敢告別。」

人生若只是微苦,何必虛說成殤。若只是心痛,何必虛張是心碎。若只是殘疾,何必誇大為亡廢。

捨下你的痛,和它分手,好好活著吧。

by 陳文茜 (電視節目主持人)


&&&&&&&&&&&&&&&&&&&&&&&&&&


二十四節氣

上海女醫生拍攝24節氣圖 張張"美到窒息"http://youtu.be/elL4i5Rc5bA

&&&&&&&&&&&&&&&&&&&&&&&&&&&&&&

十分感人的友情

真情可貴! 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iaeOy-al8&sns=em

&&&&&&&&&&&&&&&&&&&&&&&&&&&&&&&

色難 修養

再怎麼忙也要傳給兒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8G2hR4hPw&feature=youtu.be

&&&&&&&&&&&&&&&&&&&&&&&&&&&&&&&&&&

為什麼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

跟日本人合作讓我體悟:為什麼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

前幾天為了宣傳新書去了趟台南。我是成大畢業的,大學加研究所在台南待了六年,很有感情,加上當天又有老同學到場聲援,不知不覺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往事。

成大的大一學生是規定要住校的(我覺得這真是德政!),當時我們土木系的學生被分到光復校區的第二宿舍,簡稱「光二」。光二舍北邊是榕園,那棵有名的大榕樹就在那裡(就是國泰人壽logo那棵)。而南面則是一座大操場,有我不少回憶:大一有段時間熱衷街舞,為了在系晚會表演,常半夜和同學在司令台上苦練翻滾(模仿當時很紅的LA BOYZ),搞得全身瘀青覺得自己真酷。但我今天想講的,則是另一段經驗:我曾在那座操場跌了個狗吃屎連下巴都磨破的那種,更是帥到不行!

細節記不清了,好像是大一的體育課期末考,老師要測300公尺跑步(還是400公尺?)我球類運動還不錯,但跑步不是我的強項,心想就敷衍過去及格就好。當天換上體育服,輪到我時就開跑了,我上氣不接下氣,眼看終點線就在前方,於是照例要來個衝刺,就當我正要帥氣衝線的時候,不知怎麼回事,雙腿突然失去平衡,整個人就高速撲倒在地上還滑行了一段距離,可惜滑得不夠遠,沒能越過終點線,我只好忍痛站起來拐著腳走過終點。環顧四周,每位跑步的同學都離我有一段距離,可見100%是我自己跌倒的,沒人絆到我,這是最可惡的地方!

老師報完我的成績後,看看我的傷勢無礙,就繼續測其他同學。但在下課後他把我叫了過去,問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問題:你知道很多人都在終點線前跌倒嗎?

我不知道。跌倒不就是瞬間身體不協調嗎?這跟終點線有關?

「因為你心裡想著終點線快到了,身體感受到心意,就準備停止運作,這讓你失去了協調性,所以不偏不倚在終點前摔倒。」老師繼續說:「下次跑步,不要只盯著終點線,要望著一個更遠的目標,終點線只是中途點,這樣你就不會跌倒了!」

聽完老師這段話,我心裡真是既驚訝又慚愧,首先我的盲點對戳中了,其次,原本我不怎麼在意的體育老師,竟然給了我那麼意義深遠的一堂課,我到今天都還記得。

跑道上的終點線就好像人生中許多世俗的門檻,我們必須努力才能達到這個標準。像是入學最低分數、公司的業績標準、女生的適婚年齡、男生的五子登科這樣的人生成績單都是,從小到大我們都耳濡目染地接受,並以此作為我們努力追求的目標。但有時我也發現,身邊有些朋友會感嘆,自己要的實在不多,但不知怎地卻總是無法達成。但我身邊也有些人正好相反,他們擁有的東西很讓人羨慕(已經達到世俗標準),但仍然積極地追求某些理想抱負。這讓我想起體育老師的話,會不會就是因為後者的目標比較遠大,所以反倒能達成我們嚮往的世俗目標呢?

我曾在書裡看過一個實驗,真實性有待查證,但很有啟發。有昆蟲學家抓了一群跳蚤裝在玻璃瓶裡。一般跳蚤原本可以跳好幾公尺高,但罐子裡這些跳蚤被束縛久了,只在固定範圍內活動,過一陣子把牠們放出來,雖然束縛不見了,跳蚤們卻再也無法跳到原來的高度。

Joe這篇「我只想要一個平穩的生活,這有什麼不好?」用飛機的飛行原理點出了一個關鍵:這世界是存在地心引力的,如果我們只想維持在空中平穩不動,也得持續努力來對抗地心引力,否則就會逐漸下墜。就像當年跑步的我一樣,只希望達到終點交差了事,這種「及格就好」的心態讓我收起了油門,引擎熄火,所以剛好在達陣之前跌個踉蹌。

回想起高中時代,班上幾位成績很好的同學,也曾給過我類似的震撼。當我為了拿到80分沾沾自喜的時候,這些拿90多分的同學只是微微一笑便把考卷收進抽屜。我說,你好厲害,幾乎快滿分了。同學卻說,這份考卷偏簡單,「聯考」恐怕不會那麼容易!我只因為眼前的小考成績沾沾自喜,但優秀的人其實卻望著更遠大的目標:聯考。或許也正是因為他們的目標更遠大,所以小考才會勝過我!

華人世界的教育都很強調「不要輸在起跑點」,卻很少強調「追尋長遠的目標」。如果標準學制是國中學英文,家長就急忙送小學生去英文補習班;如果小一開始學九九乘法表,那幼稚園裡就會出現背誦乘法表的聲音。現在想想,這不但短視,還有點投機的味道。這種策略隱含一個假設,人生就是百米短跑賽,你比別人先偷跑個幾秒,當然會先達到目標!但問題是,人生其實經歷數十寒暑,更像長跑而非短跑。而且,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跑道,屬於自己的生涯目標,我們是跟自己比,而不是跟別人比。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的前幾年,我有機會與日本和德國人共事,更讓我深深確定,當年在成大操場那一跤摔得太好!我們常說這兩個民族很龜毛,但更精準的說法,其實是他們設定的「終點線」與我們不同。當時一起參與國際專案時,台灣團隊的目標就是準時完工並且賺錢,所以專案一開始,大家就搶快開工,想盡辦法讓人員機具越早到位越好,台灣人的邏輯很簡單,越早開始,越早完成。但日本團隊不同,開工數周,多數的工程師仍在辦公室裡進行規劃、計算、與模擬。我和他們聊過,他們當然也希望如期如預算完工,但他們更看重的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過程中若是出現人為疏忽再來彌補,這是難以忍受的不專業行為。所以他們寧可多花時間在準備階段,把每個步驟確認清楚,就像導演等演員把劇本都背熟了,再喊開麥啦!果然,台灣團隊只有在前一兩個月進度超前,後面就因為不斷改正、重工,導致進度落後。而日本團隊一開始落後,卻能穩紮穩打,後發而先至。

記得我剛學開車時,眼睛緊盯著馬路上的標線,車子卻總是開不直。後來老爸提醒我,開車時要望向遠方的固定目標,若只盯著車頭前方的標線,是一定開不直的!就像優秀的學生不會只看考試分數,而會思考未來的學習方向;優秀的專業人士也不會只看薪資福利,而會思考自己的市場價值。世俗的「終點線」當作一個人生的過程是ok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心中有沒有一個更遠大的,屬於我們自己的目標。

本文獲「專案管理生活思維」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Bryan

本名姚詩豪。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與美國西北大學專案管理雙碩士、識博管理顧問共同創辦人,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甲骨文與微軟認證專案管理專家。曾任紐約市環保署顧問、MWH Global, Inc.專案控制經理,並參與多項大型專案,輔導上市櫃公司導入管理制度。與張國洋共筆《專案管理生活思維》網站並合著《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一書。

&&&&&&&&&&&&&&&&&&&&&&&&&&&&&&&&&

送您, 日本最美景點

http://m.xuite.net/blog/roswita921105/020901/102101117

可收藏當變換桌布用。

&&&&&&&&&&&&&&&&&&&&&&&&&&&&&&&&

&&&&&&&&&&&&&&&&&&&&&&&&&&&&&&&&

人在 50 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思維

其實, 能愈早丟棄這些思維愈好啊! rgds/Jimmy

============================================================================================================

美國當今最具影響力新聞博客網站: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在2014年元月報導中,列出"人在50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思維":

一、心懷怨恨

怨恨可能產自於過去別人對自己的傷害,但卻遠比當時的傷害更持久傷身,在不能選擇寬恕的情況下,過去的怨恨可能導致怨恨者,無法享受現有的快樂,長久下去,怨恨者可能會變得憂鬱和不安。根據梅奧診所的資料顯示,寬恕能帶來健康的交際關係,更高層次的精神昇華,並減少焦慮和壓力,減低血壓以及減少濫用酒精和藥物的機率,因此,放下怨恨,以寬容擁抱新的一年吧。

二、喜歡在爭論中做勝利的一方

許多時候人們可以在堅持己見和快樂中做出選擇,往往爭論中做勝的一方並不會給人帶來真正的快樂,向別人的意見妥協並不會給自己帶來甚麼傷害。心理學專網《PsychCentral》說明爭論明顯會給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因為很多時候爭執會給兩方帶來不小的壓力,而科學家早已發現壓力不利於健康。爭吵不只是給雙方帶來健康上的威脅,更可能將傷害範圍擴展到第三者身上。

2013年《英國電報》(Telegraph)報導的一則研究發現,父母在嬰兒面前爭吵會給他日後的大腦功能帶來極不好的影響研究員還發現,即使是嬰兒在睡眠中聽到爭吵聲也會影響到他們大腦處理情感聲調的方法,具體而言,生長於爭吵聲多的家庭,嬰兒經常暴露在生氣的語調中,其壓力水準會上升,長大後更傾向於變成不安的大人。無論是輸是贏,爭吵對任何一個年齡層都不是好事,而年過50歲更應該放下,選擇退讓、妥協,獲得清心、快樂。

三、等待最佳時刻再做想做的事

人在年輕時往往會定下許多目標,在什麼期限下一定要達成某某目標,等到年過半百就看清了其實生命沒有一定要在「最好」的時刻做最好的事,而對50、60、70歲的人來說,不要再等甚麼是最好的時刻了,該退休的、旅遊的、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都應該去實行。

四、再怎麼吃也不會發胖的想法

即使要趁機做自己愛做的事,也不能肆無忌憚地吃,"放縱飲食"是50歲後應該丟棄的行徑,因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的減緩會導致一天內身體能燃燒的卡路里量減少,放縱飲食不只是會使體重飆升,更會帶來許多的健康問題,維持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才是可取之道。

五、討好所有人的想法

人人都希望能被別人接納或喜愛,但是年過50歲就該放棄試圖討好他人的想法,雖然有時候要說「不」的確不容易,但是生命是自己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討好全世界的人。

六、說別人的壞話

俗諺:若沒有好東西說,就甚麼也不說!因與是非隔絕能讓人看起來更迷人,除此之外,那些引誘人說是非的人很可能在背後也會說上你。

七、追求工作的成功

成功的定義有很多方面,而多數人都把將其定義在工作或財富成就上!年過50歲是該醒覺得時候,讓孩子快樂成長,讓生活充滿愛及溫暖,人人見到你都展開笑容,那才是成功的的定義。

推廣素食 少油食安)不方便地方‧的;方便鍋宅配

【單車、就近健走上班】【素食】【分類回收】【環保餐具】救地球、救子孫

萬惡淫為首 百善孝為先腳踏實地 光明磊落

抽菸.吸毒.販毒.賭博.縱慾.非法行為→ 都是不好的

Smoking. drugs. drug trafficking. gambling. lust. illegal conduct is not good

禁煙. 薬物. 薬物売買ギャンブルラスト不正行為はよい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

北國熟食方便鍋 1~13A.B.C產品可以搭配合購

1.招牌火鍋(素食)熟食

*每鍋199 (全熟 70℃隔水加熱和泡麵一樣方便

冷凍包裝

可以當主食或湯食

附檔: 人間仙境 山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