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看板 > 103年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

103年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04 18:05   更新日期: 2014-12-05 11:07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轉貼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轉貼】

志願服務是現代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具體實踐,基隆市政府為感謝全市奉獻不求回報,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幫助弱勢族群及全民的志工們,特由「基隆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辦理「基隆市103年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訂於103125日下午2時假基隆市水園會館舉行。基隆市有超過八千多位的志工朋友,分別在各種不同的領域服務,有的在醫院協助諮詢;有的對獨居老人進行訪視關懷和送餐;有的在圖書館為市民朋友整理圖書;有的替社區居民維護環境整潔...等。

今年度表揚大會特別在頒獎前,先由市長頒發獎牌於榮獲基隆市103年度社會福利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優等及甲等共15個志工隊,以感謝志願服務團隊的努力。 今年度榮獲績優志工表揚的眾多優秀志工夥伴,其中在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服務的的志工王存浩先生年資已達三十年之久,長期擔任觀護志工的他,為青少年服務不遺餘力。目前擔任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的諮詢委員,積極落實個案輔導、家庭關懷訪視,推誠相與、奉獻無私,堪為志工楷模。

基隆市文化局志工王錦媛女士,加入文化局志工隊近二十五年,認真負責的王女士在隊內運用電腦專長協助資料建檔,並全力支援文化局的各項藝文活動,行有餘力之處亦關懷弱勢、做公益,熱心奉獻的精神令人為之動容。另在基隆市生命線服務的志工葛義梅女士,服務年資已二十年,目前擔任生命線志工團幹部,值大夜班不眠不休,盡忠職守、認真負責。基隆長庚醫院的志工楊秀桃女士,楊女士加入長庚志工隊近14年,待人謙和,認真盡責,對醫院就診的老弱婦孺及行動不變患者都能給予適當之協助,因此深受大家的愛戴。

基隆市五堵國小黃珮女士擔任導護志工近十三年,協助學童安全上學,值勤期間風雨無阻從不缺席,態度和藹,勤勉負責。對社區與學校學童提供最佳之志願服務,其精神令人感佩,實為典範。無論是在社福機構、醫院、學校、車站、政府單位,都能看到志工朋友的蹤影。感謝全市志工朋友的熱忱奉獻,有您們真好!

今年,基隆市受表揚志工名冊由各單位於1024日前彙送市政府社會處,經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單位)依基隆市志願服務人員獎勵辦法規定之標準審查,符合金牌者:103人,銀牌者:129人,銅牌者: 145人;績優志工者:20人,共計表揚397人。因考量表揚活動時間管控,前開「績優獎」20人、「金牌獎」103人、「銀牌獎」代表7人、「銅牌獎」代表5人,合計135人將於會場頒獎;其餘「銀牌獎」及「銅牌獎」獲獎志工,則將函請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協助擇期於公開場合表揚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