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金質蘊育.創新躍進」第14屆金質獎頒獎典禮 今隆重舉行!

「金質蘊育.創新躍進」第14屆金質獎頒獎典禮 今隆重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12 19:11   更新日期: 2014-12-13 08:0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蓉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蓉/台北市報導】

「金質蘊育.創新躍進」第14屆金質獎頒獎典禮 今隆重舉行!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今(12)日舉行「第14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績優的工程團隊及優秀個人。吳敦義副總統特別賀電,向所有得獎者表達誠摯祝賀,並勉勵工程會積極發揮協調整合功能,提升公共工程品質,打造優質生活環境,殊值嘉佩。

金質獎分為「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及「個人貢獻獎」二個獎項。「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部分又細分「土木」、「水利」、「建築」及「設施」四類,參選工程經過評審委員分階段嚴格的評審與考驗,能獲得肯定並得獎的工程,足堪為台灣工程界的標竿,值得喝采。

工程會許俊逸主任委員開場致詞即表達,頒獎典禮選擇在1212舉行,代表公共工程團隊以腳踏實地且務實的態度,1212向前走,把公共建設品質帶向更高的水準,創造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另許主委也於會中嘉許得獎的工程像一個模範生,可做為工程界的楷模,值得大家學習,並表示今年參選的工程43件較去年多4件,「特優」工程今年6件,也較去年多4件,另外未達1千萬元-學校古蹟修復、小而美的工程也獲得「特優」的肯定,還有去年的大贏家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品質仍舊是第一,還有許多新廠商、新面孔等等,表示工程品質很明顯提升,國人生活品質也相對變好,真正是國人的一大確幸。

特優的工程如新北市政府的「新月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以不對稱雙鋼繫拱橋與吊索組合來形塑律動山水、活力四射的意象,且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橋上規劃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包括: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並設置透明橋面板的天空步道,提供民眾體驗水影舞動樂趣,並將新月橋打造為板橋及新莊新地標,促進城市交流及當地觀光產業發展。另外城市綠建築的經典代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以「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空間概念,設置全球最大的懸吊式景觀中庭,讓民眾能享受在樹下閱讀的氛圍,有8的挑高空間,寬敞的穿堂空間,打造高雄市民休憩、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屋頂、四周牆面也將種滿植栽,就連中間天井也是種滿綠樹,整棟建築跟旁邊的林蔭大道相呼應。

頒獎典禮最後為營造溫馨氛圍,特別請「特優」工程得獎單位代表發表感言,大家針對所辦理的工程特色仔細說明,並大力推銷,也特別感謝所參與的團隊。頒獎典禮在大家熱烈及盛情的參與下,圓滿成功。

14屆金質獎評定結果:

一、 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特優6件、優等15件及佳作12件。

二、 個人貢獻獎:優等3位及甲等1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