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14 22:40   更新日期: 2014-12-14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大台南公車在交通局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下,創造出公車18變新風貌,引領公車輕旅行風潮,為進一步推廣公車旅遊,並鼓勵學生從事健康休閒活動,今年度特別推出「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 -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活動,活動期間總計有來自全國各地14學校系所,共17支學生隊伍報名參賽,經過初審及13日於台南市政府舉辦的總決賽,最終由南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的王毓琳、曾嘉慧,以「親一夏台南」主題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冠軍並獲得獎金3萬元大獎。

交通局運管科科長黃耀國表示,本次活動分為書面審查及總決賽兩階段,先由各隊伍所投企劃書評選出前8名晉級總決賽,晉級隊伍於總決賽中發表成果,以決定出前三名及優選作品。由於競賽過程相當激烈,參賽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以各種創意方式呈現作品,交通局也特別邀請熟稔台南的知名作家王浩一及魚夫等人,擔任本次活動評審,透過本活動交流激盪出更優質的公車遊程。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大台南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在6大幹線公車及74條支線完成開通後,搭配原有市區公車路線,台南已具備「公車輕旅行」的四大要素:深厚的文化底蘊、知名的美食佳餚、豐沛的自然資源及便捷的公車路網,非常值得推廣低碳旅行與公車漫遊。

局長張政源也指出,為推廣公車旅遊,交通局於去年起陸續舉辦多場名人帶路導覽及公車輕旅行活動,並製作公車輕旅行摺頁及手冊推廣公車遊程,今年更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拍攝全國性行銷短片,打造「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專屬品牌,在台南搭公車旅行已蔚為風潮。此次特別舉辦「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主要是希望延續一系列的行銷活動,並藉由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掘出更多不同主題的公車旅遊行程,並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們。

南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的王毓琳、曾嘉慧以「親一夏台南」為主題,在繁忙的生活中,如何隨著輕旅行尋找輕旅生活的態度,找出親子共遊,結合節慶活動及綠能運輸的路線,她們規劃利用橘、藍幹線公車為交通主體,結合幹線公車上的南瀛科學教育館、七股鹽山等景點,同時,系上同學也以「公車舞」力挺,果然獲得評審的青睞,一舉拿下第一名。

科長黃耀國指出,本活動是國內首創以利用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遊程規劃競賽,而不少入圍作品也頗具水準。依循學生的設計巧思,你可以搭乘公車遊覽著名電影場景,感受情節魅力;可尋訪各地老糖廠,找回百年興衰的歷史記憶;搭著公車走讀鹽分地帶,體驗漁村風貌;也可以搭公車漫遊古蹟景點及老街巷弄,來趟文藝氣息的古城之旅。入圍作品可謂包羅外象,參賽學生均發揮獨特創意,規劃出不同特色主題,也讓台南便利的公共運輸及觀光之美呈現在我們眼前。

本次活動總獎金高達75,000元,除第1名隊伍獨得獎金3萬元大獎外,第2名至第6名也有2萬元到5,000元不等之獎勵;而得獎作品交通局未來也會擇優透過適當管道,推薦給所有熱愛台南的朋友們。屆時民眾也可參考自己喜歡的主題,輕鬆規劃行程,也歡迎大家有空就來台南搭公車輕旅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