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工程會訪視環狀輕軌捷運 期勉施工團隊加速辦理

工程會訪視環狀輕軌捷運 期勉施工團隊加速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16 15:05   更新日期: 2014-12-17 08:16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工程會訪視環狀輕軌捷運 期勉施工團隊加速辦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許俊逸今(16)日在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吳代理副局長義隆及交通部代表的陪同下訪視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計畫,並實地訪視凱旋四路、瑞田街路口之候車站及成功橋工程,針對執行過程遭遇困難與施工團隊充分交換意見,並期勉高雄市政府與施工團隊全力合作分工,重視工程品質及安全,對於施工所造成的民眾不便與陳情事件,要以溝通協調方式解決,將施工阻力轉化為助力,早日完成通車目標,以帶動高雄地區的未來發展。

許俊逸主委指出,本計畫為工程會列管十大指標性公共建設之ㄧ,是國內第一條全線採用無架空線系統,對都市景觀衝擊降到最低,同時完整保留美麗開闊的天際線,並且採用100%低地板的車廂設計,無縫接軌月台,方便老人、身心障礙者進出車輛,未來可做為其他城市的典範。

吳義隆代理局長表示,感謝工程會及交通部過去對於輕軌計畫於中央審議時的支持。該局另表示,受高雄氣爆、機廠用地民眾陳情及土建施工廠商人機料動員能力不足等因素,目前施工進度稍有延遲,但仍積極趕工,並已提報修正計畫送行政院審議。另本計畫自10264日動工後,已陸續進行輕軌機廠、輕軌路廊之軌道、成功橋上部結構等施工作業,將持續趲趕工進,克服一切困難,早日提供市民優質的輕軌運輸服務。

許俊逸最後表示,軌道工程雖然界面繁複,但經過系統多年的改進,已成為現今最有效率、最舒適、最安全、最便捷及最環保的大眾運輸工具,近年來更以人文關懷精神導入通用設計的理念,創造友善的使用環境,配合都市發展與周遭環境融合成的整體設計,更具備多元發展的價值,希望高雄輕軌計畫能早日完成,帶動高雄市更進一步的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