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尊重兩性的差別

尊重兩性的差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06 12:34   更新日期: 2015-01-07 07:47   會員 程世杰 / 台東縣 撰稿  

【會員程世杰/台東縣撰稿】

尊重兩性的差別

「性別平權」已是世界的潮流,也是一種普世價值,因此每位官兵亦應培養「尊重他人」的觀念,平日與異性相處時,舉止應合乎禮儀、不起非分之想、不做非分之舉,相互尊重、相互扶持,進而使每位官兵均能在團結、和諧的環境中,專注於戰訓本務,共同戮力完成建軍備戰的任務。

隨著女性在軍中的比例逐漸升高,為維繫性別平權以及防杜「性騷擾」等不當情事發生,國防部訂頒「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實施規定」,並於「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專章明確律定男女性軍、士官、兵、文職、聘雇人員應共同遵守之規範及懲處規定。然而,仍有少數幹部肇生違反應有分際之情事,除影響個人前途外,更造成社會大眾對於國軍內部管理的質疑,影響國軍形象至鉅。

檢討國軍過去性騷擾案的肇因,多是因為幹部欠缺性別平權、相互尊重的觀念,甚至為了滿足個人慾念,輕忽「男女分際」,某少數不肖官兵因為私慾作祟,認為有機可趁,於是利用兩性獨處的時機,藉機以職權或是威勢伺機脅迫,致使對方心生畏懼,進而加以冒犯甚至侵害,嚴重影響國軍形象。然而,隨著「募兵制」的推動,女性官兵進入軍中的人數逐漸增加,更突顯了性別平權的重要性。

綜言之,性別平權的意義,不僅是形式、待遇上的平等,同時也是心理層面的認同以及尊重。由性別尊重形成工作上的認同,進而表現出生活上的平等對待,這才是性別平權的真正意義,唯有大家均能確實遵守,才能創造出一個平權、尊重、圓融的工作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