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灣復興航空台北金門航班失事墜河

台灣復興航空台北金門航班失事墜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2-04 16:02   更新日期: 2015-02-05 07:55   管理員 黃彥樺 / 雲端總部 報導  

【管理員黃彥樺/雲端總部報導】

台灣復興航空客機墜入基隆河12人死亡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從台北松山飛往金門的客機在基隆河新北市河段墜毀,目前已有至少12人死亡。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林楠森從台北報道說,搜救工作至下午三點過後仍在持續,據官方剛剛公布,機上58人至下午三點已尋獲28人,仍有30人下落不明。在被尋獲者中有3人被救出時已死亡,在送醫的25人的其中10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失事航班GE235由一架ATR72-600型客機執飛,星期三(24日)1054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254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往金門,在新北汐止與台北南港交界南湖大橋旁的基隆河迫降失事。

台灣交通部民航局稱,機上載有58人,其中五人是機組人員,包括三名飛行員,乘客中有兩名嬰兒;台北市政府午後表示,已知12人死亡、10人失蹤、18人受傷。

台灣媒體引述觀光局說,機上至少有31名中國大陸游客,其中四人屬自由行,其餘分別屬於兩個旅遊團,原定經金門「小三通」返回廈門。

電視畫面顯示,機身斷成數截,消防人員陸續從河中救出人員,至少一名嬰兒清醒獲救。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林楠森報道說,目前除了消防救災單位出動大批救難人員在現在搶救外,台灣軍方也派出了包括海軍的水下作業隊等特種兵加入救援。

BBC記者說,據目擊者拍下的錄像顯示,這架飛機在起飛不到10分鐘後低空撞擊到南港的一條高架道路,掉落零件並波及到高架道路上一輛行駛中的出租車,而飛機隨後墜入一旁基隆河中斷裂。

從視頻所見,飛機突然低飛左拐呈90度角,擦撞高架橋上一輛出租車,再摔入河中。目擊者稱飛機撞橋後曾嘗試拉高。

台灣媒體報道,由於適逢漲潮,基隆河水位上漲,增加了救援難度。

台灣中央社說,出租車司機右手輕微擦傷,另有一名女性乘客也有擦傷,太陽穴疼痛,兩人都被送院,需要留院觀察。

這次發生事故的是ATR72系列的最新型號。台灣民航局長林志明說,失事飛機去年4月才投入運營,今年1月進行過大修。

去年7月,復興航空一架ATR72客機在澎湖降落時墜毀,造成48人死亡。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這次是復興航空歷來第四次有ATR72型客機墜毀。

(撰稿:葉靖斯責編:蕭爾)

原載於: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5/02/150204_taiwan_plane_crash

台灣復興航空台北金門航班失事墜河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由台北飛往金門的航班在周三上午於台北起飛後不久失事墜河,當局中午證實在機上至少已有兩人遇難,陸續傳出的死亡人數正在增加。

據目擊者拍下的錄像顯示,這架飛機在起飛不到十分鐘後低空撞擊到台北市南港的一條高架道路,掉落零件並波及到高架道路上一輛行駛中的出租車,而飛機隨後墜入一旁基隆河中斷裂。

台灣民航局在午間召開記者會上表示,這架飛機在上午1053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後迅即失聯,機上共有53名乘客,機組人員5名。

據民航局指出在這架航班上的53名乘客中有31名是陸客,此外並沒有其它國籍乘客。

搶救工作午後仍在持續,據午間記者會上民航局指出已救出16名乘客,但其中2人在送醫後已死亡。而隨著搜救的進行,陸續傳出的死亡人數正在增加之中。

目前除了消防救災單位出動大批救難人員在現在搶救外,台灣軍方也派出了包括海軍的水下作業隊等特種兵加入救援。

民航局說這架失事的復興航空客機是ATR72型螺旋槳客機,飛機的機齡不到一年。

復興航空的另一架ATR72型螺旋槳客機去年在澎湖發生空難,造成機上48人遇難。

(責編:蕭爾)

原載於: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5/02/150204_taiwan_trans-asia_plane_crash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