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大年初一上午11點 華視神氣家族《菁英賀歲良心啟福》

大年初一上午11點 華視神氣家族《菁英賀歲良心啟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2-13 21:55   更新日期: 2015-02-13 21:5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大年初一(2/19)週四上午11點,華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推出《菁英賀歲良心啟福》,武俠電影在全世界引起風潮,本集節目也將以武術展演來賀歲,重現武術界盛事-全國菁英盃武術錦標大賽及西螺阿善師武術群英會盛況,從太極門氣功武術藝術化的文化展演中,感受現代俠客正氣凜然、團結同心,象徵時代菁英展現的新希望,期許國人以充滿能量的勇氣迎接新的一年,人人成為秉持良心行事的「良心戰士」,一掃黑心陰霾,為社會注入正義的良心力量。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

越是混亂的年代裡,人心越是渴望正義的力量。轉動世界不分年齡、國界,2014年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旋風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之下,不只走進校園、企業,更前進全球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希望,目前已有188個國家、超過2700個單位共同參與。以武會友世界一家親,一群很有Energy的太極門武俠少年少女也跟著這股良心旋風全球傳愛,結合氣功武術舞蹈傳遞出愛與和平的希望。

太極門弟子以武術展演揭開菁英盃文化交流序幕,創意演出讓人耳目一新:布袋戲裡的良心英雄--風少暘師兄妹cosplay現身,帶來轟動武林的消息-「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而一群手持兵器的良心戰士,象徵運用智慧與膽識,喚起世人良心,為全人類的生存,打一場不流血的聖戰。

「德字下有一個心,與良心的心相呼應,武德就是人與人之間心的結合、心的接觸!」全日本少林武德會三代宗家森實芳啟有感而發的表示。大會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擁有健康的國民才能讓國家邁向富強康樂之路,修練武術的最高境界是「武德」,習武之人最重要的是內在修為,良好的心性才是習武的根本,當心量與視野更加開闊就能看見習武的意義,體會習武的價值,以智慧化解干戈。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最好的武德、最好的修養就是要推動良心,從生活中做到去體驗我們的良心。

時勢造英雄,提到台灣的武術傳奇,少不了會想到武藝超群的西螺七崁和阿善師。為讓「阿善師」行善濟世偉大精神永傳於世,「2014西螺阿善師武藝群英會」邀請國內外武術名家同台切磋武藝,重現西螺七崁「教之以武,戒之以鬥」的武德文化。阿善師第七代傳人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表示,西螺人承蒙阿善師的敬天愛人及孝道的精神,武德就是說要保護故鄉,保護鄉野及保護老百姓的身體和財產,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宣揚。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阿善師的武術精神很偉大,他的武藝、道德的修養非常的好,所以他傳下來的這些徒弟,到今天已經是全世界在發揚他的武術精神。

文化的傳承與武德教育的涵養需要從新世代扎根,門派是中華倫理與美德的歷史文化傳承,習武之人首重武德,在古老的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弟子們從師父身上學到的不僅是武術的承傳,更是武學藝術的精神和陰陽平衡的智慧。從小就進入太極門的張萬瑄說,師父一直教我們要培養自己的武德、德性,秉持自己的真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楊道寰則說,我的師父教我們的武德精神是一種良心的表現,好言善行是影響地球永續發展的一個正面能量,大家以武德的精神一起往前衝,衝破大小的難關,一起攜手共創良心好時代。

圖一:以武會友世界一家親,太極門武俠少年少女跟著這股良心旋風全球傳愛,結合氣功武術舞蹈傳遞出愛與和平的希望。

圖二:布袋戲裡的良心英雄--風少暘師兄妹cosplay現身,帶來轟動武林的消息-「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

圖三:文化的傳承與武德教育的涵養需要從新世代扎根,太極門弟子學到武學藝術的精神和陰陽平衡的智慧,帶動大家以武德的精神衝破大小的難關,一起攜手共創良心好時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