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神豬的進擊「北埔中元藝民祭」

新竹--神豬的進擊「北埔中元藝民祭」

豬豬撲滿勇闖議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8 16:49   更新日期: 2020-06-18 16:4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在義民節祭祀圈屬大隘聯庄,相隔15年後,今年輪值回大隘聯庄辦理,有別於傳統祭典「賽神豬」,北埔鄉公所在9月5日(六)舉辦的「2020北埔中元藝民祭」子活動-養神豬做公益飼養的是神豬撲滿!

18日邀集陳議員於新竹縣議會為神豬撲滿秤重,集聚眾人之力,使養神豬做公益活動能獲得更多迴響與支持!相同於傳統神豬競賽以重量為最終評判原則,捐款金額更是我們重要的評比之一,希望大家能夠獲得「豬豬愛心大使」的榮耀。

在揭幕式當天適逢兒童節前夕,鄉公所發放小豬素坯贈予本鄉國中小及幼兒園,鼓勵學童從小養成儲蓄習慣,並將小豬彩繪上色,之後將配合藝民祭活動把五彩繽紛的豬豬藝術於本鄉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北埔遊客服務中心)展出,希望來到北埔的遊客都能欣賞到這可愛童趣的畫面。鄧南光影像紀念館也計劃展出義民老照片,正廣邀各地擁有老照片的攝影家,讓大家回味古早的義民祭典,感受當時的普渡盛況,進一步了解客家民間信仰。

預計9月5日(六)舉辦的「2020北埔中元藝民祭」活動將於慈天宮前廟坪廣場舉行,活動當天有吃有玩,還有精彩的踩街和表演,邀請大家一同期待,活動當天一起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