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葡萄乾含膳食纖維和多酚 也有鈣鎂等多種礦物質

葡萄乾含膳食纖維和多酚 也有鈣鎂等多種礦物質

輕食 餐點  灑些加州葡萄乾味道都很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12:34   更新日期: 2020-06-19 12: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本報訊報導】

在義大利麵、沙拉、麵包等各式各樣的料理中,不難發現加州葡萄乾的蹤影,其實葡萄乾除了可以當做點心零食之外,也可以入菜烹調,透過本身的美味,讓料理更加好吃,對於講求健康養生的民眾或是每天辛苦幫全家準備餐食的媽媽,葡萄乾不僅滿足了味蕾,營養攝取也滿分,加州葡萄乾的魔力讓料理者們愛不釋手。

-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加州葡萄乾含膳食纖維和多酚,同時也有鈣、鎂等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若在平常的飲食中能長期習慣性吃葡萄乾,你會為你的身體增加更多營養素,你的身體會感謝你的。不論是老年人、忙碌上班族或是愛美的女性朋友,葡萄乾是來自大自然維持健康的小禮物,每天有規律適度的食用加州葡萄乾,我們的身體會自自然然的從中獲得益處。你的心血管會知道你為它的健康做了件好事,也為了你的腸道順暢提供了協助,並且也是照顧骨頭和牙齒的好方式。

-

除了沙拉和輕食可以添加葡萄乾,程涵宇也分享,加州葡萄乾是天然的甜味劑和增味劑,也能和烤雞肉、烤鮭魚,或是烤筊白筍、玉米筍、花椰菜等搭配,在烤箱料理出爐後的最後一個步驟灑上些許加州葡萄乾,味道都很搭。除了食用,還可以飲用!像現在很流行的綠拿鐵,會將各種不同的蔬果打成汁,當然也可以加上加州葡萄乾,葡萄乾甜度高可以代替一般的精製糖,增添蔬果汁的風味。程涵宇說,葡萄乾不像西瓜、龍眼、荔枝等高GI值升糖指數的水果,吃完後會讓血糖急遽上升,而加州葡萄乾反而是很安全的天然食物,雖然感覺它很甜,但卻是中低GI值的食物,對於想吃甜的食物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適量的吃也是相當適合的。

-

美國加州葡萄乾協會表示,世界各地的食品廠、糕點師、廚師和其他消費者都對加州葡萄乾讚譽有加,認為它是一種無添加且營養豐富的天然葡萄糖,葡萄乾廣泛運用的程度超過一般人的想像,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天然又營養的加州葡萄乾來為料理加分。

-

https://www.facebook.com/caraisinstw/

-

圖:營養師程涵宇說,葡萄乾是很安全的天然食物, 可以多多利用來為料理加分。

圖: 葡萄乾添加到鹹味菜餚中,創造出更加平衡的風味。 (圖文提供/加州葡萄乾協會-台灣聯絡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