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資收補助每月上限5000元

新竹--資收補助每月上限5000元

端午佳節縣府加碼送香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21:12   更新日期: 2020-06-19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為關懷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戶,新竹縣政府與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自108年起推動「資收關懷計畫」,只要參與列冊的資源回收個體戶,均能以優於市價的回收補貼價格將撿拾收集的資收物賣出。近期適逢端午佳節,為體恤資源回收個體戶平時撿拾資源回收物的辛苦,新竹縣政府特別贈送在地的農產香米並附上資源回收關懷計畫補貼項目宣傳單,派員親送至縣內212位參與列冊的資源回收個體戶,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更加碼贈送關西百年製麵老店麵條,讓資源回收個體戶倍感溫馨過節氣氛。

縣長楊文科表示,近年受到國際原物價低落,回收物資變賣價格受到衝擊降低,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平時以撿拾資源回收物資作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回收個體戶帶來不小困擾,而「資收關懷計畫」則適時針對個體戶資收物回收價格進行補貼,每月最高補助上限可達5000元,將可協助個體戶渡過回收業寒冬。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表示,以個體戶林先生為例,因腎臟受傷無法進行高勞力工作,平日依靠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為主,今年參與本縣關懷計畫成為清潔隊到府回收服務對象,變賣所得透過補貼後也增加不少,大大減輕生活上經濟壓力。而配合清潔隊員定時定點或預約到府回收載運,也可以減輕回收個體戶業者清運回收物資上的勞力負擔,並增加其清運上的便利。整體而言,亦能提升本縣資源回收的成效,穩定回收處理體系的運作,並為資源回收工作推動更增添社會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