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良心覺醒」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良心覺醒」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22:08   更新日期: 2020-06-19 22:08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報導  

【記者林真/桃園市報導】

新冠肺炎帶來人類的浩劫,各國封城之後卻也讓各物種得以喘息,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生態與資源極為重要,擁有海岸防護設施長度2萬多公尺,海岸地區面積約3萬多公頃的桃園市,對於海洋的保護與利用極為重視,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他認為「良心覺醒」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呂理德提到社會、經濟、環境都能永續發展,要從人做起,喚醒人的良心,推動實際行動,如桃園市環保局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專責辦理海岸管理事務,以打造自然人文、親水樂活的美麗海岸為願景,並以清淨海岸、資源保育及合理利用為目標。桃園市每年有超過600次的淨灘活動,從人類自覺開始,關注生態保護區,地質公園,千年藻礁,珍惜具有歷史價值的石滬等景觀,配合悠久歷史的海洋文化,好好保護海洋,這分用心也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委員會選為全國特優單位。

呂理德表示,海洋是生命的基礎,人類從海洋生物慢慢演化而來,人類短短的文明,不斷的戰爭、殘殺、破壞,現在要覺醒,人類跟環境社會和諧,才能生生不息的相處下去,這基礎建立在喚醒人類的良心。地球只有一個,能世世代代生存下去,永續的概念很重要,以桃園的海洋來看,以前把海洋當作垃圾場看待,海洋汙染嚴重,當環境被破壞,大自然最後會吞噬到人類,他呼籲用良心覺醒來解決面臨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