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型車輛內輪差,您知多少!南市警五分局提醒您!

大型車輛內輪差,您知多少!南市警五分局提醒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0 22:12   更新日期: 2020-06-20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大型車輛內輪差,您知多少!南市警五分局提醒您!

新聞媒體報導,機車、行人因大型車輛「內輪差」而造成交通傷亡案件,這類新聞您是否歷歷在目?其實造成此類交通事故傷亡之發生主要在於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

視野死角常見於大型車輛行進、轉彎時,尤其是轉彎時,大型車輛雖在規定上有需裝設許多輔助工具,惟仍有其限制所在,因此於車前、車左、車右仍有駕駛所無法看見之地方,另因大型車輛於行進中有「推」、「吸」的強力氣流,亦會影響駕車者的穩定性,也正因種種大型車輛內輪差、視野死角及行駛時造成氣流等原因,而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

南市第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提醒危險就在身邊,大型車輛駕駛者除需依法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外,仍需注意應於轉彎前30公尺提前打方向燈,且身體應稍微向前移動觀看後照鏡以避開視野死角;另外一般用路人均要避免跟大型車輛併行,必需維持安全距離與間隔,如遇大型車輛過彎時,建議將車輛先暫停於大型車輛之後方,等大型車輛完全過彎後,確認安全再繼續行駛,以此才能確保平安,安全回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