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社區飄粽香 歡慶端午祈健康

桃園--桃療社區飄粽香 歡慶端午祈健康

品嚐幸福生活好滋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1 14:20   更新日期: 2020-06-21 14: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在端午佳節傳統氛圍下,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社區復健中心於6月18日辦理「桃療社區飄粽香,歡慶端午祈健康」活動,提前歡慶端午節,精障學員一起包粽子跟著社會文化習俗融入生活中,並品嚐幸福生活的好滋味。院長邱献章蒞臨現場跟著學員一起包粽子,學員紛紛在笑怎麼院長也不會包粽子,院長幽默的說「自己只會吃不會包,原來包粽子需要注意力和手部的精細功能」,學員回應「我們每天都有訓練喔,所以包得比院長快又好」,於是大家笑成一團,場面溫馨、和諧並充滿趣味。社區里民宋大姐、陳大姐和盧大姐也一起來教學員包粽子,中心學員與里民互動的端節活動,具有去汙名化、社區融合的意義。邱院長也特別轉達了鄭文燦市長對桃療社區復健中心所有學員的佳節關懷及祝福。

-

職能治療科唐世芬主任表示,社區復健中心的功能和目標就是要讓精障學員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和建立獨立的生活功能,重返及融入學員本身的生活環境及社區。藉由年節歡慶,家人團聚的日子就是最好的社會融入的活動。中心也請營養師王惠予衛教精障學員,粽子的熱量很高因此食用上需要節制,份量一天一顆最剛好,淺嘗美味才能健康過端午。

-

社區復健中心職能治療師康俊良表示,有多位精障學員每天很早就到中心門口等著開門,來中心規律的生活和積極的身心功能訓練,他們本來是缺乏自信、不想出門整天無所事事,很害怕跟人接觸,經過復健訓練後從無所事事到能把工作做好,恢復自信願意與他人交往互動,覺得可以脫離精障者的人生,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

社區復健中心今年粽子口味有一個特色,就是在粽子的蒸煮水中加入鮮採的「金銀花」,淡淡的香氣嚐起來層次豐富,風味十足;金銀花是社區復健中心學員園藝活動所栽種,「金銀花」具有友愛、厚道、真誠的象徵。今年端午節除了讓學員享受年節氣氛外,更讓學員學習金銀花的花語,彼此祝福,祈求健康與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