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出磺坑日式宿舍檜木香-「油水商行」輕體驗

苗栗出磺坑日式宿舍檜木香-「油水商行」輕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8 20:42   更新日期: 2020-06-21 20:43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苗栗出磺坑日式宿舍檜木香-「油水商行」輕體驗

苗栗又有新玩法了,你知道嗎?自619日開始,苗栗公館鄉出磺坑,為期六個月的限定試營運,推出以「油水商行」為名兼具休閒與教育的休憩園區。未來將結合出磺坑歷史文化元素,除了有公館鄉在地美食之外,亦有油礦文化的教育活動,日式宿舍中在地藝術家透過雜揉美學與科學,一同帶你進入油礦歷史隧道的文青輕旅行。

近來因國際疫情之故無法海外旅遊,卻讓苗栗縣許多私密景點逐漸被世人所發現,出磺坑的文化景觀與歷史建築已成為文青網美與親子同遊的熱門地點。有苗栗十大歷史景點之一的出磺坑礦場,是亞洲第一口油井,自清朝開始有著上百年台灣探採油氣的歷史,繁華一度有「小香港」之稱,園區有諸多石油開採的設備與日式宿舍可供打卡外,在山林芬多精的圍繞下更是踏青的首選。

108年甫修復竣工的16號日式宿舍,原是舊時出磺坑的採油人們的居住房舍,未來將以油水商行的出磺坑在地品牌,建立普羅大眾對石油化學新印象。限定試營運期間,油水商行限定販售多元化公館鄉在地商品,例如:棗到幸福(紅棗茶)、是在哈囉(哈密瓜汽水)、虹彩刨冰等特色化飲食,還包括公館鄉農會的農特產商品,充分展現出磺坑昔日作為產業發展重鎮的意義。

油水商行除了在地飲食與農特產品的販售外,更推出手作藝術體驗課程,且不定期更新課程內容以增加豐富度。第一檔手作體驗課程結合石化產業鏈,提供《慢活的序曲出磺坑彩繪玻璃罐工作坊》教育活動,串聯科學、環保、美學等知識以不同面貌多元呈現在生活中,並藉此深化出磺坑教育宣導效益。此外,更有每月一次限定的《說故事媽媽》,訴說老油人的故事,讓周末孩童們也可以一同「放電趣」!

出磺坑「油水商行」的試營運,除了是出磺坑與文創結合的第一步,更是要傳遞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保存文資並扣合城鄉發展的思維,歡迎大家來探索這座述說亞洲第一油井歷史文化的山林秘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