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一天一解碼 你應該要跟上的21種綠時尚

一天一解碼 你應該要跟上的21種綠時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1 20:51   更新日期: 2020-06-21 20:51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今年新冠病毒的疫情來勢洶洶,讓人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聯合國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各地的自然環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急遽退化,上百萬動植物物種將從地球上消失。為響應6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以及「國際良心日」,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以「通往『心』次元,21天的綠・時尚」活動為主題,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在專業領域上提供良心建言,並透過21天環保習慣的養成,期望生活在地球村的世界公民,人人團結齊心,為打造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共同努力。

落實環保新生活 21天養成計畫

「鼓勵一個人,給他大笑臉!」、「一起爬樓梯吧!」、「放下3C和煩惱」……繁忙的生活中,也要享受寧靜的片刻,你今天補充綠能量了嗎?心理學研究表示,人們新習慣或理念的養成及維持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稱為21天效應。自6月5日起,「通往『心』次元,21天的綠・時尚」活動網站規劃了21項與環保有關的小任務,以「心靈科技,科技心靈」為出發點,透過網路的力量與各界響應,不僅能跟上環保永續潮流,更能讓自己提升境界,通往「心」次元,鼓勵全民由「心」開始,讓「愛」啟動。活動至今,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一位室內空間設計師留言:期許改變就從這一刻的自己開始!希望用「良心」愛人、事、萬物……每一秒每一刻都要發揮「善」的力量。家庭主婦落實環保更是不落人後:「唯有用心善待我們的土地,不濫墾、濫挖、亂傾倒工業廢水,危害生態環境,就是最好的良心顯現。」

綠色時尚正風行 名人實踐「心」氣象

「良心」是未來人類永續發展的關鍵,唯有團結全球的良心,才能突破重重難關。多位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專家學者響應國際良心日,提出良心建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從自己的「良心」做起,讓社會公眾價值觀逐漸改變,地球環境的問題才會迎刃而解。他也提醒,為後代子孫減少未來環境的惡化,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你每天的行動,每天使用的商品,其實都在決定地球的未來!」林務局長林華慶鼓勵大家在每一天的食、衣、住、行當中,思考其生產、製造等運作過程,對地球的影響,做個聰明的綠色消費者。

新冠病毒的出現是地球對人類的警訊,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呼籲,世人應秉持良心,改變消費習慣,克制欲望,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人類方能永續生存。

「萬物是息息相關的。」牙醫師、台灣生物學作家李偉文認為,人們和其他物種共同分享整個地球的所有,構成一整個完整的生態系。他提出簡單生活、降低物慾,追求精神及心靈上的成長,讓自己活得自在又安心,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參與國際良心日的連署。

「我們如果去侵略環境裡面利益的時候;未來,環境也會再反撲回來!所以,做任何事情就是不要只考慮個人的利益,也要考慮環境永續的利益!」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認為,人要懂得讓利,對環境友善,下一代才能永續生存。

2020年新冠病毒的逆襲,對世界投入一顆震撼彈,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反撲,正威脅你我的生存權利。關鍵時刻更須要思考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平共處,好人一起來,好話一起說,好事一起做,為自己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一點一滴都能累積成巨大的影響。歡迎大家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良心時代宣言」連署 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搭上21天綠時尚列車,讓「愛」重啟,用行動表達對地球的感謝http://www.aneoc.org/2020WED/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