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綠竹筍鮮採上市囉 低卡美饌 餐桌首選

綠竹筍鮮採上市囉 低卡美饌 餐桌首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2 22:40   更新日期: 2020-06-22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綠竹筍鮮採上市囉 低卡美饌 餐桌首選

竹筍的季節又到了,每年盛夏正是南部地區綠竹筍產季,綠竹筍脆爽鮮甜,是夏季餐桌常見的料理,涼拌沙拉筍或竹筍湯更是容易烹煮又可口的家常菜色。臺南龍崎屬特殊砂質土壤,所生產綠竹筍之風味清甜甘脆如梨,形狀略彎呈牛角狀,有「龍崎牛角筍」之稱,更是饕客指名餐桌首選。

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該轄竹筍面積約10,000餘公頃,占國內40%。其中綠竹筍主要產區有臺南市關廟及龍崎區,因這一帶屬特殊砂質土壤,所生產的竹筍特別細嫩甘甜。綠竹筍產期集中在春夏季,口感清脆適合鮮食,具有豐富纖維及低熱量、零膽固醇等特點,讓人多吃也不發胖;還含有蛋白質、磷、鐵、鈣、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炎炎夏日消暑蔬菜的最佳選擇。

龍崎區農會輔導蔬菜產銷班「共選共計」共同運銷,且於採收後即將綠竹筍預冷處理,保持綠竹筍鮮嫩品質,多年來深獲消費者肯定。該會更輔導班員調控產期,讓龍崎綠竹筍全年均可供應。為了提供消費者在地安全優質綠竹筍,每年舉辦綠竹筍評鑑活動,倡導安全栽培及推廣在地優質的農產品。近年經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引介屏東如記食品有限公司採購簽約,讓龍崎綠竹筍加工產品得以供應好市多、全聯等超商通路,增加筍農收益。

姚志旺表示消費者購買時,可挑選外觀無蟲孔傷痕,基部寬大肥厚、形狀略呈彎曲,且筍尖無出青,觸摸竹筍底部細緻不刺手,就是品質優良的新鮮綠竹筍。炎炎夏日,請消費者把握鮮筍產季,品嚐鮮甜爽脆的綠竹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