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雪中送炭 南市郭信良議長慰問獨力撫養外孫子女的阿嬤

雪中送炭 南市郭信良議長慰問獨力撫養外孫子女的阿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3 20:27   更新日期: 2020-06-23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雪中送炭 南市郭信良議長慰問獨力撫養外孫子女的阿嬤

住在台南市安南區的李涵阿嬤因為女兒今年5月底病逝,現在獨力撫養女兒遺留下的2名外孫子女。由於李涵阿嬤平日僅能打零工支付生活所需,生活恐怕將立即發生困難。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3日上午與林炳利副議長、李中岑議員、黃麗招議員服務處代表、葉誌明區長,及陳瑞賀里長前往關心,並發給慰問金5萬元,以幫助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

郭信良議長指出,李涵阿嬤的女婿6年前就過世了,沒想到年僅43歲的女兒在上個月也因為肺病離世,留下一雙分別為15歲及10歲的兒女。李涵阿嬤自身因行動不靈活,平日只能打打零工,連現有住處也是租來的,經濟情況並不好,但阿嬤還是義無反顧地一肩挑起撫養兩名外孫子女的責任,令人既佩服又不捨。

郭信良議長提到,阿嬤病逝的女兒非常有愛心,生前即決定將器官捐贈給奇美醫院,造福更多病患;而今年就讀國三的外孫,聽從媽媽說要好好照顧妹妹的話,原本打算國中畢業後就外出做工,扛起家計,幸好有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現已回心轉意,決定繼續升學,完成學業。

除了議會發放的這5萬元慰問金,郭信良議長也請市府社會局及區公所多加協助,希望能輔助阿嬤申請到各項救助的經費。當地的大安里陳瑞賀里長也非常熱心,積極協助李涵阿嬤申請低收入戶,更已為阿嬤募得10多萬元的愛心捐款。郭議長呼籲,有意幫助小兄妹就學的善心人士,可與陳里長聯絡,讓孩子們能繼續好好就學。大安里陳瑞賀里長聯絡電話為0937-664-66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