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永康預算百億汙水工程將入困難期,民怨已生,李鎮國要求台南市府處理

永康預算百億汙水工程將入困難期,民怨已生,李鎮國要求台南市府處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3 20:29   更新日期: 2020-06-23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永康預算百億汙水工程將入困難期,民怨已生,李鎮國要求台南市府處理

永康汙水下水道工程碰到舊部落該如何施工?台南市議員李鎮國指出永康汙水下水道三期工程總經費130億元,已完成27%,目前將近入第二期工程,汙水道工程真正的困難期也將產生,因永康舊部落多巷道狹小彎曲,有些還有產權問題,必須拆除增建、釘子戶,因台南市政府不介入協調,民怨已生,他請市政府加強溝通,不可放任鄉親互相傷害。

李鎮國表示,永康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行經永康都可以看到主要道路開挖埋水管,這是永康第一期汙水下水道正在施工,這項計畫共分三期,從101年施工到122年完工,總經費約130億,初估可處理汙水量87000噸,預計可接管10萬7千多戶,明年接著就是第二期準備開始,不知水利局是否已進行第一期工程的檢討?

水利局長韓榮華答詢說,永康汙水下水道第一期工程碰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接管施工未達八十公分,必須拆除違建。

李鎮國指出,第一期工程在主要幹道施工都會碰到施工空間不足問題,未來將進入第二期和第三期,將進入住宅區舊部落,尤其大灣庄、永康庄、正強、復興等,巷道錯綜複雜、窄小彎曲,未經都市規劃過,前巷可能還好處理,但一般汙水都在家後面,施工空間都不足80公分,還有巷道產權屬屬另一側居民所有,市政府日前開說明會現場就砲聲隆隆,為讓二期汙水下水道工程順利進行,市府應加強溝通,幫助住戶克服困難,絕不可放任住戶們自己在那裏互相傷害。

二王公墓完全遷建與市地重劃,卡在內政部十年了,李鎮國說,今年4月終於經內政部都委會審核通過,永康人口密度最多,鄉親都期待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更希望有個遮風避雨的風雨球場,去年總質詢他曾建議忠孝運動公園建公共廁所,因為地目不符,現在可以了嗎?

教育局長鄭新輝答詢,地目仍未變更。

李鎮國再次提醒台南市交通局,大灣交流道國防部慈光九村標租給遊覽車業者將讓已打結的交通雪上加霜,強烈要求交通局一定要有解決方案,一定要限制上下班交通顛峰時間,這些遊覽車不得進出站,真要進站只能由單一方向進出,若台南市政府第一時間沒有完整配套,民怨爆發,將來勢必犧牲更大成本,來進行交通改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