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響應國際良心日連署 推展三不五多運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響應國際良心日連署 推展三不五多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4 23:53   更新日期: 2020-06-24 23:53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日前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連署,成為首位參與連署的教育局局長,並大力支持推展三不五多運動(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鼓勵大家從自身防疫做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將品德教育納為最重要的核心教育工作,張明文表示,良心是一輩子的功課,只有良心,才會讓社會更好,所以在各行各業要有有品德、有良心的員工,才能創造和諧的社會,社會才會有希望跟未來,因此,在教育上、在社會上,要遵守良好的秩序,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尤其是以身作則,這樣才是有文化,能流傳永續的好社會。

自任職以來,張明文對推展雙語教育不遺餘力,他表示,台灣是世界的公民,要跟全世界互動,透過經貿與文化交流,除了讓大家認識台灣,了解台灣深厚的文化,更重要的是推廣品格教育,像是推動良心運動來影響全世界,讓台灣品德示範教育、良心教育成為基本的文化傳承並大力推廣,成為世界的典範,影響全世界。

新冠狀肺炎疫情全球快速蔓延,至今疫苗仍遙遙無期,張明文局長非常推廣三不五多運動,除了邀請大家一起來實踐,也呼籲:「大家要尊敬大自然,跟大自然和諧相處,不做違背天理的事情,保有天上的繁星、地上的良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努力。」

聯合國於2019年7月25日通過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鼓勵人們自我反省,達到內在的和平,並舉辦愛與良心教育活動,全球全面停戰,進行和平對談等方式來慶祝,以期許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目前已有197國家/地區響應參與「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支持理念並由自身做起。

邀請大家一起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 期許世界公民發揮善的影響力,喚起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不安的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