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邀請日本媒體採訪國際芒果節 力拼台南芒果銷日紅不讓

台南邀請日本媒體採訪國際芒果節 力拼台南芒果銷日紅不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6 20:59   更新日期: 2020-06-26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邀請日本媒體採訪國際芒果節 力拼台南芒果銷日紅不讓

日本是台南愛文芒果外銷的重點市場,為了更提升台南優質芒果在日本的品牌能見度,催出今年芒果外銷的旺盛買氣,黃偉哲市長特別邀請多家日本駐台媒體南下採訪今(26)盛大開幕的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並安排在場媒體品嘗期間限定的芒果風味餐。在接受日本媒體訪談時,黃市長也趁機介紹了台南芒果的優勢所在,也暢談台南芒果外銷日本的願景,農糧署胡忠一署長也一同出席這場活動,共同為台南芒果的品質掛保證。

黃市長指出,台南跟日本關係非常親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南市透過捐贈護目鏡與口罩給各個日本友誼市表達應援,疫情不會阻絕台南跟日本的友好交流,也期盼雙方在情感跟產業上的連結也一樣可以持續。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介紹,台南是全台灣最大的改良種芒果產區,占全國產量超過50%,台南產愛文芒果香氣濃郁、果肉柔軟細膩,品質極佳,台南芒果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近幾年市府積極力拼外銷,在供應端輔導農民種出有品質保證的優質外銷芒果,亦透過拓展多元的銷售管道,包括視訊採購會、宅配、日本超市上架等通路,讓日本的消費者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同步品嘗到當季最美味的愛文芒果。

黃市長也希望,透過今日造訪的日本媒體深入報導,能將台南愛文芒果的碩大鮮紅的魅力傳達回日本,台南芒果已進入盛產,今年因為採收前雨水較少,果肉比往年更加更香甜、品質極佳,希望分享給日本的芒果同好一起嘗鮮。今年芒果銷日成績未受疫情拖累,截至6月24日,台南芒果外銷成績增長了14%左右,外銷業績紅不讓,不僅是對台南芒果供銷產業超前佈署的肯定,更是對台南芒果農人辛勤一年的最好回報。

這次日本媒體南下,市府也將安排參訪南瀛農產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設在玉井、目前全國規模最大的蒸熱廠,了解台南芒果外銷到日本前蒸熱消滅蟲卵的嚴謹程序,即使今年日本因疫情未派檢疫官來台,但台南芒果仍然維持高標準、高品質的自我要求。除此之外,還將前往芒果乾加工廠參觀,除了新鮮芒果外,加工製成的芒果乾,也深獲日本人喜愛,是台南芒果創造高附加價值的一大利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