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善待地球環境 綠色生活引領時尚

善待地球環境 綠色生活引領時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6 22:10   更新日期: 2020-06-26 22:10   記者 林真 / 台中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中市分享】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聯合國制訂此日以鼓勵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居民能提高環保意識,採取環保行動。產官學齊呼籲,善待地球環境,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蔡精強局長推動友善耕作,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任教的林俊德副教授提倡減塑生活,沈佑蓮議員籲勿以善小而不為。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說,農業局長的的工作就是要推動也推廣有機的友善耕作,希望農民經營農業都能夠減少農藥跟化學肥料的使用,即便是使用農藥,所生產的農產品也都能夠符合社會安全的規範,以確保所有消費者的健康。因為有機農業是大自然永續循環體系中的重要環節之一,許多先進國家也將有機農業納入國家綠色產業政策,台灣「有機農業促進法」已於 108 年 5 月 30 日正式施行。

環保的另一重要課題,還有減塑生活,多個NGO團體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平均使用165億個塑膠袋。在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任教的林俊德副教授除了專業上的授課,平時也會鼓勵大學生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簡單來說,生活中的每一天可以少用一個塑膠袋,多用一些可以回收的產品,也就是做了一件對地球有貢獻的事。

無論是哪一種愛護地球的行動,最重要的端賴人類的心態,是否能用善的方式對待周圍環境。已經連續五屆高票當選台中市議員的沈佑蓮,為地方服務多年,她用更深一層的方式來解釋,對環境好需要「良心」。沈議員說,她常跟朋友分享,「財」有2種,世間財是用來養家糊口,每個人都會努力賺取;另一種功德財,只要有良心,只要願意做,每一個人都可以賺。沈議員舉例:如果民眾騎車發現路不平是人孔蓋的影響,只要能照相給行政單位,請他們趕快修繕,所有的用路人都能獲得平安的路權。沈議員強調,勿以善小而不為,有良心,環境就會更好。

面對地球的環境永續,我們應從「心」做起,落實在實際行動中,可以上網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找到自己的心能量,也可搭乘通往「心」次元的綠˙時尚列車(http://www.aneoc.org/2020WED),跟著愛護環境的同好一起攜手前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