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竹市議員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良心教育從小開始

新竹市議員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良心教育從小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9 22:53   更新日期: 2020-06-29 22:53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竹市分享】

6月18日新竹市議員段孝芳、李國璋、陳啟源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並不約而同的認為良心要從小開始教育,從自身、家庭開始做起,「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要永遠流傳下去。

新竹有著「三高一低」的獨特城市DNA,「所得高」、「出生率高」及「教育水準高」以及全國平均年齡最低,新竹市政府對於小孩子的教育和親子的互動更是一點也不馬虎。在現今大環境不佳,社會紛紛擾擾的氛圍下,小朋友在生活中和學校教育接收到的訊息,相較之下複雜許多,新竹市議員段孝芳認為「應該教育小朋友也好、大人也好,都要有感恩的心,有感恩的心才會有良善的心,才會有好的出發點。」她也提到最近很夯的一句話「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希望大家永遠保持這顆善良的心、感恩的心。

同時為人子、為人父的新竹市議員李國璋,體會到父母的恩情,常以「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句話來提醒自己長大後須對社會有責任,他表示「這句話落實在生活中很簡單,也很重要,隨手可得、隨時可做,但大家不一定會去實踐。」身為政治人物的他有責任提倡這樣的風氣,並落實社會福利制度,他也認為「家庭是一個最重要的核心,能夠推己及人,不管是自家的長輩、左鄰右舍的長輩、小朋友都能互相扶持照顧,從自身做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爭取我們的良心。」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談到良心,強調心的初衷很重要,「每個人只要怎麼說,寫下來怎麼做,不要愧對自己本來的初衷,也就是所謂良心,好的心。」他認為從父母的培育、師長的教育下,出社會後都要有所貢獻,起心動念只要想到芸芸眾生,想如何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為人類貢獻,這就是最好的良知。

如同「國際良心日宣言」裡提到,有鑑於愛與和平促進世人的福祉,是地球永續最重要的發展基石,唯鼓勵世界公民培養心中的愛,方能在強化經濟、社會、文化、心靈、科技與教育發展中得到平衡。透過網站(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邀請大家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相信即使在嚴峻的環境考驗下,人們依然能夠凝聚全球溫暖與愛的力量,讓人類與環境生存得到平衡與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