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竹縣竹東鎮長&15位里長 用良心與愛拼出美麗家鄉藍圖

新竹縣竹東鎮長&15位里長 用良心與愛拼出美麗家鄉藍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30 23:44   更新日期: 2020-06-30 23:44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竹市分享】

新竹縣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與15位里長;大鄉里里長范綱朋、東寧里里長彭立傑、商華里里長陳瑞玉、瑞峰里里長彭康麟、上舘里里長邱榮發、中山里里長孫光政、忠孝里里長吳錦忠、二重里里長林永銓、中正里里長黃國樞、仁愛里里長楊國雄、員山里里長王靖文、榮華里里長林子丞、員崠里里長王瀚立、軟橋里林德源、雞林里里長賴運土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用對鄉里的良心與愛拼出美麗家鄉藍圖。

竹東鎮鎮長張順朋期許自己要近距離接觸鄉親,也盡所能服務鄉親的需求,不讓鄉親失望。大鄉里里長范綱朋表示,年輕人不在家裡,對於年長的里民,也會提供一些協助,因為當了里長才有機會幫忙照顧這些老人家,他感到非常欣慰。

東寧里里長彭立傑認為人生不用計較太多,夠用就好,良心就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商華里里長陳瑞玉提到,商華里比較多原住民,如果他們有需要就會到公所,盡量幫他們申請急難救助,建議上級長官也可以多下鄉來聽聽老百姓的心聲並關懷。

瑞峰里里長彭康麟指出,瑞峰里之前有許多的梯田與灌溉用的池塘,但是現在很多都被填平了,建議政府應該給予適當的補助,保留它們涵養水源減少土石流的發生。上舘里里長邱榮發表示,早期的建設公司,土地沒有劃分好,產生很多的土地糾紛,里長提供調解委員會的管道來協助解決。

中山里里長孫光政期許,里民的小事情就是自己的大事情,只要秉持著良心與愛心,社會一定會非常祥和,也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忠孝里里長吳錦忠希望教育做改革,從小學開始就要教孩子禮、義、廉、恥與做人處事的道理,人格發展也要正確。

二重里里長林永銓分享,為了大家的安全,草太長了,就盡快找人處理,樹枝倒了也趕快處理為民服務。中正里里長黃國樞認為,現在很多學生跟老師是對立,家庭裡也有很大的衝突,現在人應該多接觸善心團體,從內心與行為上面改造,希望人人為善,心中有善念,人跟人之間的衝突就會越來越少。

仁愛里里長楊國雄希望,道德教育與禮、義、廉、恥要從小扎根,父母親以身作則進而影響孩子,學校教育應該重視道德教育。員山里里長王靖文表示,里內老人家很多,也很須要關懷,她說:「我會邀請老人家走出家門,大家講講話,這樣才不會退化。」

榮華里里長林子丞說,今天首要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平常服務里民,做事情都要憑著良心,發善念來為社會服務。員崠里里長王瀚立認為,良心就是要從心做起,食物安全、行車安全與做人做事都可以發揮良心,相信人都是有善念與慈悲心的,希望能藉由這個平台把善心推廣出去。

軟橋里林德源指出,從家庭教導行善,再延伸到外圍,例如老人家沒有人陪伴,就陪他聊聊,這是現在的社會最欠缺的,行善並不一定要很多錢,有錢出錢,沒錢就出力,就是眾善奉行,諸惡莫作。雞林里里長賴運土表示,這個社會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從基層帶動鄉鎮,再由縣市到全國,大家共同連心說好話,不用暴力的方式,大家有良心沒有惡意,這個社會就會和諧平等與快樂。

如同「國際良心日宣言」的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指出:人人都是身懷使命,為世人創造福祉的良心領袖,透過網站(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邀請大家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相信人們可以突破嚴峻的環境考驗,創造人類與環境和諧共榮的美麗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